close
昨天晚上公公帶著姐姐的兒子(也就是守羿的小小堂哥)來家裡玩
由於二個小朋友差七個多月而已,所以是很好的玩伴

守羿看到家裡出現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感覺超興奮的
不停的爬來爬去想找哥哥玩
哥哥跑去客廳,守羿也跟著爬去客廳
哥哥跑去玩溜滑梯,守羿也跟著爬去玩溜滑梯
守羿看到哥哥從溜滑梯上滑下來,不知道為什麼笑得超開心的

看到小朋友玩得這麼開心,我們也很開心
只是有個小小的現象讓我在一旁看得直捏冷汗

由於小堂哥已經一歲九個月了
不僅會走會跑會跳,動作相對的也迅速許多
所以他會快速的走上二階的溜滑梯然後咻的溜下去
但是守羿只能慢速的爬上階梯然後站在整座溜滑梯的最高點
看是要從旁邊的欄杆再爬下來 or 從溜滑梯滑下來
這二個動作要靠守羿自己決定以及摸索
我們只會在旁邊看著,避免他沒抓緊摔下來(地板很硬,摔下來可是粉痛的)

所以一個動作快 一個動作慢還在摸索期就二個一起塞在溜滑梯上
那....誰要讓誰呢
一個才一歲出頭的,人話應該還聽不大懂 (沒辦法,我也不說嬰兒語言)
一個快二歲的應該可以教吧
但是哥哥平常都是自已一個人玩,他還不懂得弟弟還在旁邊要讓一下
所以哥哥硬是要擠過守羿從溜滑梯上滑下來,
我就跟守羿說 哥哥速度比較快,我們先讓哥哥玩。
然後把守羿從溜滑梯上抱下來

昨天晚上我後來想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很重要
有時候大人也會得理不饒人、開車也會搶快、買東西也會插隊
更何況還不懂事的小朋友呢
他怎麼知道什麼是禮讓
但是能因為他還不懂就覺得還不用教嗎
當然不行,就是要趁還不懂教懂保握黃金時期

大的一定要讓小的嗎
或者小的就可以跟大的搶嗎
當然都不行
但是在小的還太小,大的有點大的情況之下
大的是需要讓小的,或是把小的抱開以避免危險
但是事後一定要好好開導雙方
一個要懂得禮讓 一個要對禮讓的那方感謝
至少我是這樣想
不然以後即將有三隻小鬼,搶成一團不就翻天了!!


大家都說很像的兄弟
溜滑梯上塞車了
擠阿擠...媽媽說 小心阿~~
看到哥哥也來玩,溜滑梯突然變成熱門景點
守羿說 哥哥,以後常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