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擠奶也擠了二個月了
由於生理上的因素 小嫻媽無法親自餵母乳
話雖如此 我還是喜歡用擠奶器擠奶 
所以沒有因為無法親餵母乳,然後而無法增進母子感情等因素的遺憾

打從用擠奶器擠奶到現在
很汗顏 本人哭過二次(羞羞臉ㄚ)
第一次好像還在坐月子的時候吧
那時候覺得自己奶量不夠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追奶的方法
也乖乖的努力了幾天
後來某天胸部突然就有擠不掉的硬塊
無論老公怎麼幫我揉 幫我擠 幫我壓
那個硬塊死都不退散
從晚上奮戰到隔天的晚上
經歷了數次的擠奶
終於 小嫻忍不住哭了
因為 真。的。超。痛。的!!
後來終於硬塊擠掉後 乳腺也通了
然後 奶量就增加了。。。
(在我流下爆痛的淚水當下,真的想放棄擠奶了)

第二次流下更慘痛的淚水 是上星期日
上上星期四不知哪根筋不對
突然跟嫻媽說想要吃麻油雞
然後星期五 一吃就吃了半鍋
晚上睡前當然也是進行當天最後的擠奶
但是在洗澡的時候
就發現 咦!怎麼有硬塊而且還有點痛
結果隔天起床
就很慘啦 硬塊一大塊ㄚ 這次範圍更大
所以整個假日都在擠奶 
而且都在跟硬塊奮戰
反正整個不知道怎麼了
只要有擠不掉的硬塊 乳腺當下也不怎麼通
擠完奶硬塊還在 然後整個胸部痛痛痛
在星期六(還是星期日)的時候 整個精神狀態很差
心情也超差 當然就出現 我不要再擠奶的念頭
我要退奶 我要退奶
然後也哭得悉哩嘩啦
當然最後硬塊還是被老公憤而不懈的精神給擠掉了
(在這裡時在忍不住要稱讚一下自己的老公~能嫁給你真是我的福氣)

所以當然啦
硬塊擠出來的時候 就表示乳腺通了
然後奶水又更"ㄉㄨㄚˇ 槓"
整個完全沒想到吃麻油雞會整個發奶(嚇死偶了)

由於這次實在太痛了
所以退奶的念頭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跟老公商量之後 決定給他退吧
但是萬萬沒想到
嘿 想退奶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勒
上網查了一下(當然是根據我的狀況)
才發現要退奶也不是短時間可以成功的(更何況我還發奶了)

內容如下

問題:

聽前輩說 避免刺激乳房 延長擠奶餵奶時間 減少擠奶的量可以慢慢退奶 可是這樣做 乳房的硬塊就冒出來 推散後雖然舒服 但是下一次擠奶後奶更多 如何可以輕鬆退奶 我已經搜尋過知識 不過無法解決我目前困擾 因為不想得乳腺炎 所以決定退奶 一直反覆有硬塊讓我很不舒服 如果一直不去推散它 會怎麼樣呢

回答

我自己餵母乳到寶寶9個半月大,從我開始決定斷奶到成功大約用了近1個月的時間。

我的方法是『慢慢減少餐數』。例如原本一天擠奶或餵奶4次,那就開始減成3次,將時間拉長、不要按摩刺激乳房,可以冰敷不要用熱敷(如果很不舒服的話),奶量多則時間大概用1星期適應後再減一餐(3→2)依此類推........ 這種方式不會得乳線炎,請放心囉~記得擠奶時要注意衛生就好了。

我在減餐的過程當中,雖然有時會有漲奶的感覺不是很舒服,可是都儘量避免使用任何外力觸碰乳房,只有搭配飲用建議醫生的:麥茶、人蔘茶,吃韭菜水餃這三樣幫助減少乳汁分泌。個人不建議打退奶針....依據我妹妹的說法.......乳房會變小......... ^-^;

真正不舒服的時候是從『完全都不擠奶』的那天開始,我自己約有連續三天的時間,乳房腫的都是硬的(就像你說的硬塊).....自己稍稍摸一下都很害怕....還有大腦裡總有一股聲音叫你快去擠你,可是一定要堅持下去,再不舒服都要忍耐!!!!才會斷奶成功喔!過了三天之後,就比較習慣了.....心情也好多了,,,, ^0^ 別忘了這過程中要繼續喝麥茶或人蔘茶喔!至少要喝到完全不擠奶之後一星期。還有,這時間體溫有點高、乳房除了漲漲、腫腫的之外也會熱熱的很不舒服,這是正常現象喔。

我的乳房硬塊大約斷奶成功後1個月才完全消失,這中間我都沒按摩也沒熱敷、冷敷,因為怕造成反效果。我自己的經驗是不用作啥它都會消失的,只是時間的長短.......所以不用擔心啦~~~

沒有輕鬆的方式可以退奶啦,,,,,你也可以嘗試直接就完全都不擠奶,跟他拚三天之後就不會分泌乳汁了,可是,這三天會很痛苦........所以我還是比較建議用『漸進式』的。

硬塊是不舒服的來源之一,如果一直推散它等於刺激乳線繼續分泌乳汁,那就無法達成斷奶的目的了。所以按照前面所說......『要忍耐』、不要再刺激乳房了.....不然奶量搞不好越來越多,要斷奶就更辛苦囉.....

-------------------------------

看完上述的他人經歷之後
說真的
還是乖乖擠奶吧
只好自我安慰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守羿
讓他能更健健康康的長大
奶能擠多久 就擠多久吧
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