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9/30是週末例假日
2008.1.1星期二是元旦
中間卡一天令人蹭恨的週一
你想上班還是想放假呢?
如果是老闆,應該還是上班吧...我猜?!
如果是員工,95%以上的人應該都想放假吧。不管閒閒無事在家睡到自然醒也好,
還是安排活動到處趴趴早更好,應該都想放假吧~畢竟這是一種心裡『爽』的感覺。

****************************************************************

兩個禮拜前跟同事還有L先生中午一起出去外面用餐(請注意BOSS不在場)
「你們元旦有連休嗎?」用餐之間L先生問起了這個問題。
「沒有吧~」同事A說。
「人事局沒聽說阿」同事J附和。
「...」我說。
這樣一個小小的問題,挑起了我內心的渴望,畢竟週一上班是最令人感到痛苦的,
那種痛苦不在於要處理多少事,要收多少E-MAIL,而是放完兩天假之後,隔天早
上從床上爬向盥洗室,那令人痛苦的第一步。
「可以跟老闆建議阿!」L先生又說。
「去跟老闆分析想連休的原因,你想想阿,國外從月底就開始放聖誕接著又是元旦
其實應該是沒有什麼事的,可以問看看的啦,搞不好老闆剛好心情好就特赦你們...」
同事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就可以去日本玩個4天了,我想這果然是有錢同事可以做
的事情,我只要可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很滿足了。
不過這個話題只有討論一下下就結束了,畢竟我們不是老闆,所以不會有答案。
結果日子一天一天過,再過5天就是元旦假日了,我在想連休這件事情應該是不會有
結果了,因為應該沒有人真的會跑去跟老闆諫言(即使是白日如我也認為這件事不可行)
但是即使是這樣,早上在我騎車來公司上班的途中,我也忍不住想了...
『明明就想放假,但是又不敢講,這樣的行為到底是俗辣?還是明哲保身?
講了真的是白目的行為還是勇敢的行為?』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無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