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陽明山-七星山是台北市第一高峰
爲了證實這件事情...星期六(12/15),同學、男友和我ㄧ起去挑戰七星山攻頂,
本來我們打算騎兩台摩托車上山的(心想這樣可以更貼近大自然),但是同學-安妮說上次騎去五指山之後,她屁股會痛,所以只好開車上山。原本在文化大學附近的時候,天氣還不錯,風和日麗的...
結果還沒有到冷水坑,雲霧四起,能見度極差;不過一心想要親近大自然的我,怎麼可能被這小小的雲霧給逼退,
當然還是給他爬上去ㄚ~衝阿^0^
但是深深了解我的軒,知道爬樓梯是我的死穴,所以一路上不斷的在我後面鞭策我,顧不得我發出慘叫哀號,不過叫歸叫,腳也沒有停下來,只是速度如龜速,再加上我以照相為藉口,也是走走停停的好不開心,
從冷水坑上七星山沿途會經過七星公園(0.7公里)再行至七星山東峰(1.1公里)後至七星山主峰(已經爬到忘記了),之後便一路下山走到小油坑(1.6公里)然後搭小巴士再回到冷水坑停車場。
一路上的天候狀況並不是很好,沒有風和日麗,也沒有蟬鳴鳥叫,只有不斷飄來的細雨,還有冷颼颼的山風,抵達七星公園的時候,頭髮微濕,氣息很喘,但是這也才剛開始而已,根據同學的情報得知,爬完整座七星山大概要2小時,
為了達成目標當然是繼續往前行進啦。
心裡很感激當初那些開墾山路的工人們,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不會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在行走的過程中,並不是只有死命的往上爬而已,如果我的眼中只有階梯階梯階梯,綿延不絕的階梯,那我可能真的會從半夜從噩夢中驚醒。偶爾停下來,看看山中景致,我真是感謝大自然,當然也感謝軒在後面不停的抵著我的屁股,
讓我的龜速不至於影響他人的腳程太久。後來越往上爬,看到的風景也越飄邈,為什麼用飄邈來形容勒,請記得這一路上,這山路就是霧氣、冷鋒、細雨不斷阿~
我看不到對面的山頭,也無法目測我到底爬多高了。 我記得我們登上東峰的時候,那種感動~原來我不是只會爬觀音山而已...
路上很多登山友與我們擦身而過,再錯身的那一霎那,很想說聲您好,很高興遇到你。不過厚,我實在還放不開啦,只好默默的目送對方離開,希望下次再去攻頂的時候,我已經很勇敢了。

************************************************************************************************************

從小油坑坐巴士到冷水坑也是很驚心的體驗,起霧又飄細雨的路上,小巴司機可以如此地穿梭自如(其實應該說是飆車)能見度超低的山路,連我們坐過站,小巴已經進入擎天崗的收費站了,司機才猛然想到:ㄟ...剛剛誰說要到冷水坑的,到了。
喔的一聲,我們四隻才如從大夢中初醒,匆匆跳下車,繼續漫步回冷水坑,路上還不忘討論小巴司機的神勇技術。

************************************************************************************************************

親近大自然是需要付出某些代價的,例如:鐵腿之類的
大腿酸痛小腿也不遑多讓的痛起來...
更別說隔天(12/16)我又去爬軍艦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