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下個月就要結婚了,所以最近也開始步入喜帖這個項目了,工程說浩大其實也沒有很浩大,就只是一個繁(煩)字而已,就從邀請名單到聯絡然後問地址(目前還沒進展到郵寄這邊),我就感到很累了,更別說是之後還要一一打電話確認之類的,那種累不是肉體上的是精神上的。

這兩天光是打電話問地址,那種心路歷程就覺得很艱難。有些地址是從MSN直接問來的,這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方式了,畢竟有些聯絡人平常就有加減連絡,所以問起來也挺順的,絲毫不會有扭捏不好意思開口之類的;問題是如果遇到留言過去詢問一次二次,結果都沒有給妳回應的,這下是要繼續窮追猛打還是要「知難而退」?還有一種就是一年之中還有碰面各2.3次機會的朋友,但是沒有MSN所以必須要親自打電話去分享結婚這個好消息順便要地址,這部分到今天為止還沒有經歷很多(未來幾天會持續增加),但是就是得跟對方哈拉個幾分鐘,由於我都還是用自己的手機打(為了讓對方知道這是我的電話),所以下個月的帳單應該很可觀(心痛),而且哈拉總有盡頭總有口乾舌燥的時候,這時候就會覺得之前因為結婚要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們,真是辛苦你們了,這種甘苦只有過來人才知道,而且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

如果再遇到那種「以前」在學校很好,但是畢業後就呈現失聯狀態的,這種電話打起來真的是更加痛苦,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總不能以前那麼好,結果人家結婚了小孩都有了,結果好朋友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這樣也很奇怪吧。

比起簡易程度,小軒軒的喜帖歷程就比我的簡單太多(至少他是這樣認為),他要發的喜帖最大來源就是同事,小軒軒個人要宴請的桌次大約是5桌吧,其中就有3-4桌是現任公司同事(是什麼公司ㄚ陣容龐大),也就是說要問地址寄喜帖的人數將在十人以內,所以到現在他還是一副老神在在(=完全沒行動)的模樣,而我呢大部分的宴請名單都是同學以及以前的同事,必須得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連絡。

朋友說下個月的婚禮差不多這個月中就要寄喜帖,之後還要一連串的確認,也大概要到這個月底才有辦法跟餐廳確認實際的桌數(打到這裡突然一陣暈眩),也就是說這個月的瑣事還滿多的就是了,現在想一想會覺得拍婚紗一點都不累人了。

最後來講個關於挑喜帖的小插曲。

以前在看朋友挑喜帖的時候,我都是挑那種別緻的、Q版可愛的、現代風的;但是一旦輪到自己要挑喜帖的時候,反而舉棋不定,而且還盡挑那種鄉下阿嬤才會喜歡的款式(既紅又俗那種),一律被在場的朋友打槍就算了,而且還被投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所以這次在婚紗公司挑選的喜帖是出自他人之手,收到喜帖的朋友們,不管甲意或不甲意都不要太在意。

喜帖的話題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我繼續努力去問地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