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昨天看完了這本書:『我是女王之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

這本書是有一天去逛大賣場家樂福無意中看到的,隨手翻翻之後決定買回家

好好研究一番,雖然在場遭到BF的反對,但是看書這種東西根據各人喜好不

同,不能因為遇到阻礙就放棄。不過在此聲明,BF不准我買倒不是因為書名

或內容的關係,是因為他不想我看到什麼就想買什麼,不過大賣場的書本來

就比較便宜所以也不至於能花太多錢。

※※※※※※※※※※※※※※※※※※※※※※※※※※※※※※※※※

『為什麼要結婚?』關於結婚這篇文章是女王提到的一個問題,女王說他有

很多女生朋友在跟交往了數年的男朋友逼婚不成分手後,那些前男朋友就馬

上在半年內跟可以說是陌生人的女朋友結婚了。(畢竟半年還不太熟,稱陌

生人不為過)

或是女王的男性朋友要跟交往數年的女朋友結婚了,但是臉上卻沒有幸福快

樂的表情,反而感覺像是要一腳踏入墳墓般的無奈。

女王追問之下才知道,那些男生要結婚的原因是因為女方逼婚成功 (可能是

因為懷孕了或是年紀到了)。

我想想自己是否有年紀的困擾? 是否有結婚的困擾? 說真的,有耶。

但是我的困擾並不來自於「要結婚」;而是「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難道結婚可以給女生(或男生)朋友比較多的保障嗎?

『難道我們就這樣一直交往下去,然後都不結婚你也覺得OK嗎?』

BF曾經問我這樣的問題。我沒有當場給任何反應,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有何反應?

即使是現在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結婚要花錢,這是問題之ㄧ,我們沒有足夠的錢準備結婚。

婚禮的儀式,這是問題之二,我們沒有辦法決定自己想要的儀式。

原因一或許是我自己的問題,我以前太揮霍無度了以致於現在沒有錢結婚,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存錢為結婚作打算,那這樣的人生

豈不是太悲哀~我又不是為結婚而工作。

原因二可能就是家長的原因 (或是世俗標準的問題),凡舉迎娶儀式、宴客、

拍婚紗之類的,表面看看起來很風光但是對我來說,這都是錢堆砌而成的...

或許我的眼中只有看到錢太俗氣,但是至少我很實際。

如果可以選擇我只要公證就好 (聽說今年五月起根本就只要去登記就生效了)

就像我說過的盛大風光的婚禮換來的如果是婚後的負債,那也不會幸福久久。

所以如果婚後會幸福快樂的話,那~結婚吧;但是如果不會的話,那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也許說了這麼多,根本就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喜歡看電影有美好結局,王子跟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問題是:我不是公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