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
當然不是我。

我不是個喜歡動怒、喜歡吵架的人,即使是心情不好我都不喜歡隨意發怒在不相關的人身上,因為我覺得這樣對那個人不公平,沒有人應該無緣無故被當成出氣筒來出氣。不過我要說的跟我無關,而是我的女性友人跟她男朋友生氣。這種情況之下會生氣應該是正常的吧,我想。

話說跨年的時候我的女性友人跟她男朋友還有男朋友的朋友,一共是三對情侶去宿霧跨年,時間是12/29.30.31以及1/1.2~吵架就是發生在宿霧回台灣的路上。話說當時回程的船期約需耗時四小時,在這四小時的時間中,男朋友突然想要擁有一個人的時間,也就是說在那四小時裡面,我那女性友人最好都不要去『招惹』她男朋友,如果嫌無聊請自行去尋找樂子。

我說這種情況之下,有哪個女生不會生氣的請告訴我,我要好好給她頒獎。在船上耶,不管啥活動都一定得在船上完成,這時候男朋友不陪女朋友,自顧自的要求擁有個人獨處時間,這要求有點不近人情,而且男朋友也沒幹麻,就是沉浸在打電動的世界,難道在台灣不能打電動嗎?平常下班之後不能打電動嗎?偏偏就在出國去玩的時候打電動。
不過後來下船之後,男朋友就恢復正常了,走路牽手、吃飯夾菜、噓寒問暖一樣不缺,女朋友基於相處合諧的原理之下還是予以配合;不過上了高雄->台北的飛機,女朋友實在無法委屈自己於是乎寫起『分手信』,並於返家前交給男朋友,而男朋友在抵家門後,就給女朋友一通『報平安』的電話後,就沒消息了。(我只能說女方有魄力,男方也不遑多讓阿) 就這樣兩人一直到1/10除了簡單的三次e-mail溝通之外,並無其他交集。

『沒有100%契合的戀人,我找到了所以我很珍惜,但是妳隨便提分手我覺得妳不尊重我們的感情,如果妳要找的是100%的戀人,我祝福妳。』男朋友後來說了這樣的想法。

『目前一年365天頂多一次旅行,一個月30天最多只有8天可以見面,實際可能只有4、5天,這是我們兩個所有能相處的機會,但是這半年來你卻一直從我們兩個人的時間想要一個人,不是我不給而是你的作法我不能接受』女朋友既沮喪又悲傷的說著。

端看雙方的看法其實都各有立場,不過我個人是比較不認同男朋友『偶發』想要一個人獨處的病徵,畢竟女朋友因工作的關係導致相處時間不多,但是男朋友隨時想要獨處的機會,除了假日之外其他時間是不受限的,如果在兩人相處的時間卻一意孤行的想要一個人就一個人,這樣說是珍惜感情的說法有點矛盾。

其實面對感情我也算是這樣的人吧,我不善於吵架也不喜歡吵架,我不會在吵架的時候丟出傷人的字眼,因為那太情緒化也太不負責任;但是在感到很無力很沮喪的時候,我才可能去面對是否分開對兩個人會比較好?

聽到朋友說著這件事情的始落,我試著去找尋兩人相處平衡的態度、個性上的調和點,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的眼中只有看到對方的某一(或某二)缺點,卻一直忽視了對方的很多優點,就是說很多小小的幸福難道真無法抵過一個大大的不和嗎?當然啦,這個不和當然是正常人能接受的範圍,例如:家暴~當然不能接受。

我曾經看過一篇令人動容的文章,提及一對夫妻到年老的時候才離婚,離了婚兩個人才知道雙方都還是深愛的彼此,只是那份愛沒有說出口,用著彼此自認是愛的方式經營婚姻,但是少了溝通的婚姻有時候還是會出問題的,所以我一直希望在面對處理愛情時不要有後悔,溝通的時候要時而理性時而感性。

後來我女性友人跟男朋友當然是合好了,不過還是有某些問題待解決,我衷心希望他們能找到適合彼此的相處態度,祝福他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