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嫻我開設無名部落閣以來,就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說真的~這問題還滿困擾我的。
我在相簿裡面放照片,與家人、同學、朋友出遊的照片,我都放在相簿裡,會
不會擔心有風險?會不會怕照片不見?會ㄚ~當然會擔心,那為什麼還要放?因為照片
太多了,不知到要放哪裡,因為照片太多,可能不會每次都沖洗出來,而且家人、
同學、朋友可能也要看照片,所以就上網看最方便了,隨時隨地不限時間,只要有
電腦可以上網的地方,都可以看得到。
但是好處的同時,也可能帶來風險,搞不好哪天網路被駭客入侵了,照片統統不見
了,那就完蛋了,因為我沒有備份耶~(真是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有沒有備份可能還是其次的問題,萬一被人家拿去盜用了,那真的舉頭三尺有神明了。
至於網誌呢?
有人喜歡在網誌裡寫寫小說,長篇也好、短篇也罷,基本上不會涉及隱私,
至少想法可以融入故事裡,而不會被發現。
有人會在網誌裡,寫寫上班族的心情,聊著身為上班族的無奈,大吐苦水。
更別說還有更多專業的網誌,裡面就提及比較專業的東西,然後可以跟同好分享,
作意見交流、互相切磋的園地。
但我呢?我幹麻要寫...我想要幹麻???
其實我也是只是想要寫些生活小記事而已,可能很稀疏平常也可能是我放在心裡
沒有說出來的話,例如我真的很想幹麻,但是又沒膽做,或者是很討厭某些事情
但是我沒有勇氣即時表達出來...諸如此類的事情,至少我可以在我的地盤小小
撒野,但是萬一有一天被相關人等發現了,那我豈不是ㄘㄨㄚˋ賽了嗎? ><"
這樣的心思,往好的方面想,就是小嫻我很體貼、心很細,我不是情緒化的人,
,會及時想到撒野的後果;但是往壞的方面想,我這樣算是有心機吧,不過我又
要自我安慰,至少我的心機不會傷害任何人。
嗯...有點偏題了~哈,所以我在自己的地盤到底應不應該考慮什麼是該寫、什麼
是不該寫的呢? 萬一我寫出來之後弄個『想閱讀,必須輸入密碼』等字樣,然後
朋友來問我,剛好又是相關人等,那不是很尷尬嗎?
理性考慮後,我想我暫時先不要讓自己陷入兩難的地步好了,不該被知道的事情
還是放在心裡好。

這就是小嫻我最近ㄧ直感到困擾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