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託颱風的福,讓我星期六沒有晃出門,而乖乖在家裡寫喜帖。

那...也就是說雖然還在刮颱風,但是星期日硬是出門就對了(哈),雖然出門但還是辦正經事咩。今日預定行程,回小軒軒父母家寫長輩要寄的喜帖、去看特賣會的家電、去大潤發找二姐買面紙盒袋。

出門時先把要拿回(準)婆婆家寫的喜帖以及月餅用五花袋包好,免得還沒見公婆就被雨打出原形。本來預計要直接去看特賣會的家電,因為雨有點大所以就先把喜帖還有月餅拿回家放,再轉往看家電之後再去找二姐。

最後家電看了,但是沒買;二姐也找了,面紙盒袋也看了,但是還沒有馬上買,於是兩手空空就回小軒軒家了(呼...終於要講到重點了)

寫喜帖真的是一門學問,光是稱呼就看我的準公公還有準婆婆在旁邊「幾故來、幾故去」,還有要用寄的(就要寫地址)要親自送到的,還有到底要不要請對方的(有些親戚平常較少往來的)...最後,終於討論完畢~換我動工。

平常收到喜帖只知道 xxx小姐啟,因為當時我單身嘛,所以沒有別的。現在要寫給別人了,問題就來了,原來「女士」是用在已婚但是老公已經不在的形況下,不然的話,未婚的統統寫小姐;已婚的男性朋友在名字後面要加上「先生、夫人」如果是很熟的親友的話,最後還要在加上「全家福」,而且除了全家福之外剩下的都要加上「啟」字,而不是「收」。更別說之後還有寫「母舅帖」還有「親家帖」(正式名字忘記了),裡面的述訴完全看不懂,根本就是有樣學樣,按照公婆翻出來的範本照抄的(名字日期當然有改)。

最後終於把台北宴請的喜帖寫完了,現在只剩下小軒軒南部要補請的部份,這部分光是講到要用婚紗公司的喜帖,還是我們之前去找到的10元喜帖,想當然婚紗公司的喜帖有照片,看起來比較漂亮比較賞心悅目,但是比較貴一張要25元;而10元喜帖也是不錯看,就是沒照片然後喜氣洋洋俗俗那種。為了要用那一種喜帖,我那可愛的準公公想了很久,因為他很想要用漂亮的照片,但是遭到我理性婆婆(還有旁人)的勸阻,畢竟鄉下的人理論上比較沒有留喜帖下來的習慣,最後在雙方的協調之下,用10元喜帖然後裡面在另外放謝卡一張給親友,這應該是皆大歡喜的結果。

寫完喜帖,差不多五點多了,早上只吃了一餐麵包的我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所以就在婆婆家吃了晚餐,這時雨還是大得很大有點擔心等下還要回三重...

之後由於前一天在弄婚禮的投影片搞到2點才睡,早上又9點就起床繼續弄,所以此時整個人在飯飽之於已經處於昏昏欲睡的狀態,幸好小軒軒及時發現我的恍神,所以就速速告別了父母把我拎回家了,果不其然回到三重之後,「兩個人」就手牽手夢周公去了。

然後一覺到天明嗎???

當然沒有!!! 晚上九點的時候還是爬起來洗澡看籃球火阿。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