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餵奶的時候,終於打破了第一支奶瓶

小朋友總是這樣喝了一半之後覺得有點飽了就想玩了,不過我是很堅持ㄋㄟㄋㄟ要喝完的媽咪,所以還是希望小守羿ㄋㄟㄋㄟ喝完,因為我不希望他半夜餓醒或是因為挨餓而睡得不安穩。

昨天晚上餵奶就在小守羿半掙扎之餘,我手上的奶瓶就硬生生從我手上滑落,『匡當!!』很大一聲,不要說滿地玻璃碎片還有一地的奶,我看看地上的狼藉在看看小守羿,接下來預料中的一件事情發生,小守羿也嚇到了,不知道是被匡當聲嚇到,還是被我的表情嚇到,於是乎....他開始嚎啕大哭。

其實在那一霎那我並沒有說話(連厚一聲都沒有),就真的是看看地上再看看守羿→然後他就哭了(擺明惡人先告狀嘛)

我有很生氣嗎? 沒有。那我有出現猙獰的表情嗎? 沒有。(沒有吧,頂多就是我也是驚嚇的表情)

我就是抱起守羿輕聲的安慰他,跟他說奶瓶打破了,沒奶喝了,等等媽咪收拾好再去泡一點點來補。沒有壓抑的怒氣就只是溫柔的說著,等他哭完之後放到嬰兒床,然後請他等一下媽麻撿碎片去。

這小子也乖乖的站在床邊靜靜的外加專心的看我收拾殘局。

等我撿完碎片後剛好軒爸洗完澡出來,我跟他說剛奶瓶打破了(而且奶還沒喝完),然後又繼續擦地板去,擦完地板後我果然又去補泡了60西西的奶(軒爸還說都這樣了我還要繼續餵阿),然後更神奇的是小守羿乖乖的把他幹光了。

其實...為什麼我沒生氣,為什麼我沒跟守羿說都是你,如果不是你這樣...也不會那樣

正常情況下我可能還是不會生氣,但是後面的話,我可能會是會說出口(搶在守羿哭之前)

因為在稍早之前我下班到家的時候,趁著空檔之餘在看一本書 (書名: 管教阿管教),雖然只有看了一下下(有小孩之後,做事都要分很多小段完成),但是我確實把作者說的話看進腦海了並且實踐他。

感謝我自己的明智選擇,選擇了這本書,感謝我總是可以趁著空當的時候去翻閱他,然後更加的愛我的孩子,當然要感謝這本書的作者。

你很好奇他到底有什麼魔力嗎? 那就去書局研究看看,不然上網把他買回家再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