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這二個禮拜開始,小守羿一直想要站起來

有一天在客廳跟老公講到守羿一直想要站,因為守羿只要待在客廳的沙發就一定要去攀爬(不只危險又髒)
結果老公跟我說是因為守羿的阿公想要守羿學走路,所以回去的時候都會訓練守羿 (挖勒!!會不會太急)
大家都說小孩子越爬是越聰明阿,等到他們想要站的時候,自然就會靠自己的方法&力量去學站
小朋友的肌肉以及骨骼發展會自己去增強受力

阿公一直希望守羿快快學站&走是要出國比賽喔
我想是因為比較吧
在小守羿的前面有二個小表哥了,一個一歲又4個月(侑宸)、一個大概一歲多一點(恩齊)
不要說那個一歲四個月的,聽說恩齊已經會走(只差不會跑)、然後會叫人,也開始吃各式各樣的餅乾了,
不過這對我來說又如何,恩齊是恩齊,守羿是守羿(阿公還常說侑宸比恩齊 "罕慢")
沒聽過小時候胖不是胖嗎 (拍謝,我不是要抨擊二位小表哥)
只要得宜,小朋友自有發展,太過不是驗苗助長嗎? 套句台語的說法,玾快摔破碗。

上星期帶小守羿回公婆家之後,由於我跟軒爸要看守羿的汽座,所以就留守羿在公婆家就出門了,
後來過了幾天,軒爸突然跟我說那天守羿在家,阿公有餵他吃水果,好像是香蕉跟不知道什麼忘記了
而且是直接讓守羿咬很大一口....歐....我有點大吃一驚
萬一小守羿噎在喉嚨就好笑了
侑宸現在可以直接大口咬香蕉然後嚼嚼吞下去,不代表守羿也可以(當然不可以,二個小孩差七八個月耶)
所以阿公~不要急啦,每個小朋友的發展狀態不同,也無法比較,只要能尋依漸進有何不好呢
而且說真的,一直急著要小孩跟大人吃一樣的重口味食物,他還小腸胃無法負擔(真的很小才快九個月)
可能現在無法馬上看出端倪,但是萬一真有問題,腸胃的健康與否是會跟隨一輩子的,時間還很長久,要享受美食來日方長阿

軒爸說小朋友不能保護過度,要給予適當的刺激....可是這是腸胃的問題,要給他什麼刺激阿,要他便秘或是落塞嗎?

昨天晚上守羿的阿公來家裡看守羿,剛好又提及這件事,我跟軒爸還是很委婉又堅定的跟公公說,每個小孩各個時期不同,不能一一比較。

比來比去比不完阿(也不是在比賽),比較只不過是大人的虛榮心在作祟
將自己一時的虛榮心建立在小孩身上,太冒險了吧。(後面這幾句當然沒講,哈)

所以,阿公不要急,守羿的學習努力中也棒棒中,要鼓勵他不是催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