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叮咚
話說九月11日星期五這天一早阿公就按了門鈴
準備幫我剃頭
為什麼要剃頭呢
根據算名字的老師說這是傳統習俗
剃頭的小朋友以後比較好管教
至於是不是真有這回事
恐怕要問我媽麻或把拔才知道

為了今天的剃頭大典
媽麻在前一晚幫我照相留念
看看我是不是很帥呢








這幾張照片是我剛喝完奶奶照的
所以整個心情大好 ^^~

好ㄌ
回到正題
早上阿公幫我準備了好多"給西"
有鴨蛋、雞蛋、米、鹽、石頭、還有三種不知名的植物
然後在剃頭之前 阿公還要講一些吉祥話
『鴨蛋臉,雞蛋身,...』我只記得這兩句
至於石頭是拿來放在床底下給我壯膽用的
但是說真的 在媽麻肚子裡的時候 媽麻三不五時就被嚇到
所以 我跟媽麻一樣膽小
常常會「因阿著精罵罵號」
就算床底下現在已經放了二顆石頭也沒用的啦

接下來就看看我從有毛兌變為頂上無毛吧
說真的 成熟多了


眼看著頭髮被剃掉,心理多少有點害怕


小姑姑很認真的幫我在旁邊攝影留念


沒關係,我還小~頭髮再長就有了。。。



話說媽麻怎麼只有幫我拍三張剃頭的照片而已
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光頭耶
因為在剃頭的時候
好巧不巧 廚房淹水了
因為洗碗槽下方的水管跟膠帶脫落
所以水都排到廚房的地板了
當時媽麻二話不說馬上就衝到廚房擦地去
連阿公都在剃完頭之後
也到廚房去幫媽麻黏水管
真是可惜
還好有小姑姑幫我攝影

所以現在的我頭上只有短短的頭髮
媽麻說希望我趕快把頭髮留長
不然每次喝奶 頭皮都會因為太熱流汗



後記
媽麻有話說
剃頭的小朋友真有比較好管教嗎
嚴格來講 習俗就是習俗
跟好不好管教 應該沒有關係
不然社會上就沒有壞小孩了
剃了頭之後 整個頭的血管還有頭型
看得一清二楚
有時候小羿在睡覺的時候
在旁邊看還會覺得真恐怖勒
而且小羿有抬頭紋(這一點遺傳到他把拔)
剃頭之後 看起來更像老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