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再次回到台北長庚醫院產檢(第二次),心情上還是滿緊張的,這次是我自己坐公車然後一個人在醫院產檢,不過老公跟我說到醫院之後打給他,他搞不好可以溜出來。(之前說過他在長庚的"隔壁"大樓上班而已)

早上九點一到人就在長庚了,先去例行的驗尿、量體重、量血壓,這些對我來講並不是例行工作,同時也是了解自己跟小北鼻建不健康的依據。

量體重的時候,有鑑於上次被醫生小念了一下,站上體重機真的給她戰戰兢兢的,我可是還沒吃早餐喔,不要給我破表...嚇!!破70!!!原來是是我太緊張了,身上的裝備都還扛著,難怪會重那麼多(呼...)重來一次,68.8KGS這次應該不會被念了。

再來就是等著護士出來叫人了,今天要照超音波,所以要先去超音波室排隊,就在這個時候,老公出現了(表示他溜出來了),剛好可以一起進去看小北鼻耶。這是我產檢最期待的時候了,雖然照片看不懂,至少知道他正健康的長大心裡就會放心許多。

超音波師說我的肚子不大(呵...應該吧),然後又再次提起是個弟弟,結果超音波師又接著說她早上到目前為止照到的都是"弟弟",天ㄚ,當我聽到這各訊息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以後去哪裡找老婆? (哈~實在想太遠了)

照完超音波之後,再來就是等醫生呼喚我進去門診了。今天現場來看醫生的媽媽們還真不少,座位幾乎都是滿的,等了一陣子之後叫到我名字了,馬上衝進去,然後也是在診間裡面再照一次簡易的超音波,醫生一邊給我聽心跳一邊看我稍早在外面量的數據。

結論就是我被醫生小小的歐樂一下喔 (哈哈~心情大好)

上次來產檢(三個星期前),體重68KGS,今天只有68.8KGS,只有增重0.8KGS (再次申明小嫻可是不敢搞什麼節食之類的)不過早上還沒吃早餐就是了...

然後醫生也注意到我還沒長令人聞之色變的「妊娠紋」,然後說肚型還不錯,但是現在高興也還太早,有人可能最後一個月才開始長紋 ><"

最後總評 :

體重控制良好,

小北鼻的身體重量也是標準,

頭圍的部分大約比目前週數大一點點,

如果以目前標準的1900公克來看,

到時候應該是3500左右的小嬰兒,

第一胎 "體型" 應該像媽媽~腿長一點+頭好壯壯型

還好小嫻跟老公都有先生上的優勢 都不矮

不然人家說第一胎都不高

男生還不高,這不是很糟糕嗎!!

只有門診的時候,老公沒有跟我進去給醫生看,所以當我從診間出來的時候,臉上是笑瞇瞇的(被醫生誇嘛..)

然後老公居然說那是因為妳沒吃早餐,等兩週後妳再回來產檢,皮就要繃緊一點了。

其實上次會吃到早餐是因為先等老公幫我去一樓的櫃檯寫出診病例,在樓上婦產科邊等邊吃早餐,這次是來不及吃早餐就可以直接先例行檢查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心裡也有點虛,趕快量一下體重68.9KGS (呼~差不多嘛)

所以下一次產檢的時候當然也是要一樣的標準一下量體重囉。

放心啦...早餐一定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