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比較容易遇到的問題,大概有三個。

「有沒有害喜阿?」如果沒有孕吐就不算害喜的話,那很幸運的我沒有害喜。

「ㄚ是查埔ㄚ是查某?」關於這個問題,不管男女老少都一定會問(連我自己都會問別人了)。

「ㄚ是當席麥生?」其實說真的,尤其是這個問題,一直會有同樣的人問同樣的問題,想一想也正常,自己的預產期大概只有自己跟老公記得。

星期五下班後,待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婦產科準備產檢,為了避免等待時的無聊,還特定去租了二本小說準備打發時間。租兩本的原因是可以看四天,而不是因為產檢真的要等到天荒地老...

吃完晚餐後才很從容的踏進婦產科,雖然我是掛二號,不過我猶記上上次也是掛二號,結果從跳一號跳到二號,等了一個小時多,原因是醫生下午的還沒看完一直看到晚上,真是辛苦了醫生跟孕婦們。

掛號報到的時候小姐跟我們說下午還有六個沒看,請我們稍有耐心等一會(OK的啦,小說都租好了)。結果上到三樓把資料交給小姐之後,小說翻了二三頁屁股都還沒坐熱,就馬上被叫進去了,不過這才是第一回合而已,驗尿量體重測血壓...然後就出來繼續等。

最感到天降奇績的是隔沒十分鐘就是第二回合了,也就是最終回~照超音波。通常這個部分都會等到心煩意燥,然後如同皇上恩寵般的被召喚進去;但是今天並沒有上述的狀況,實在太好了。心情大好之餘,寶寶也十分高興,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好開心,連醫生杯杯要照臉的時候,也跟醫生杯杯玩起捉迷藏的遊戲,用他的小手遮在臉頰的旁邊。

從第13週開始到第17週,醫生都還不是很確定寶寶的性別,不過今天總算是很確定是個處女男寶寶了。

因為小軒軒是家裡的唯一男生,所以免不了有一點點壓力,既然是個男的就好辦了,壓力解除啦...關於這點我承認實在是無法像歐美一樣,聽說歐美沒有生男或生女的問題,他們只關心寶寶的健康與否,台灣應該也有這種家庭,就是生男生女都OK健康最重要。

五月4日另外安排去照高層次超音波,這個檢查可以比較深入的了解寶寶的健康狀態,跟一般4D超音波看的是彩色照片不一樣。希望那一天的檢查也很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