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來個長程大考驗,台中─高雄 全長預計210公里。

行走路線如下:台中─烏日─王田─彰化─員林─永靖─溪州─西螺─斗南─嘉義─新營─官田─新市─台南─大湖─岡山─楠梓─高雄。

停留景點:嘉義民雄─吃肉包&鴨肉、嘉義─北回公園、台南─赤崁樓&保安車站、高雄─愛河&六合夜市。

昨天晚上藉住小軒軒大姊家(讓我們省下一筆住宿費,超感恩的啦),由於大姐早上九點就要上班,避免造成大姐的不便,我們也早早就起床一起出門,出門的時間大概是am8:30,在與大姐道別之後就悠閒的吃早餐去,之後前往台中美術館看看(這是臨時起意的,只是去看看美術館的建築而已)
最右下角的照片,小軒軒手上拿著環島七天來,我們最重要的參考書─「機車環島遊」,這本書目前暫借元旦要環島的車主。

台中美術館附近有著名的咖啡街,咖啡街上有很多家各有風情的咖啡店,每家的裝潢、建築都各有特色,我想不管是白天或晚上去都非常棒,但是安全起見我們的相機拍攝狀態最好的是白天。







其中咕嚕咕嚕同學書她去過一次,南瓜園三次,所以我想應該是View不錯,東西也不錯吧。可惜今天是長程大挑戰,所以只能拍拍照啦,不過說真的這時候也才早上9:30而已,想喝咖啡請晚點再來。

來開咖啡街之後就準備離開台中了,途中經過成功嶺、烏日鄉、之後從王田轉回台一線。


在省道上經過的景色,最常看到的是農田,一大片一大片的,而雲林是我唯一看到有養鴨的地方,超新奇。


在中午12點終於抵達「民雄肉包」這站,買了肉包之後直接跑去鴨肉街吃鵝肉配肉包。民雄肉包是這次旅行的第二站包子店,基本上皮很Q喔不錯吃(推推),肉包分兩種有蛋黃跟沒有蛋黃的。


民雄鵝肉亭的鵝肉還不錯吃,兩個人吃1/4隻就夠了NT$230。

遠眺北迴歸線地標,由於趕錄緣故沒有特地下車拍照,直接橋好角度後自拍閃人。

看到距離台南57公里&高雄101公里,突然整個屁股痛了起來,精神也更振奮了,一掃吃完午餐後又趕路,精神萎靡不振的模樣。


終於在下午3:20抵達台南赤崁樓,不只可以拍拍有人的照片,還可以軟化一下僵硬的屁股。

在離開台南的孔廟後繼續來到保安車站,說真的她跟一般車站沒兩樣,但是就衝著永保安康這個稱呼,還是來買張月台票(記得要蓋章喔)。

阿公店溪的落日,超漂亮的(本來小軒軒已經騎過去了,硬是被我叫停下來,然後我在奔回橋上拍照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但是加上人之後,整個fu 突然不唯美了(唉~硬是要入鏡)

之後快快樂樂抵達高雄(講得太輕鬆了,其實真的累斃了,屁股也爆痛,只想儘快先到飯店再說)
早上8:30出發,晚上7:12到達入住飯店(拍一下公里數紀念這一刻)。

在飯店稍作休息之後,又出門去六合夜市填飽肚子。(在六合夜市把相機的螢幕加上保護膜,老闆人人還不錯但是遇到我這個澳客,不只想殺價還一直問老闆很機車的問題)
左邊那個是在賣燒烤的老闆,聽到要拍照還特地戴上牛仔帽,右邊那個就是幫我貼保護膜的年輕老闆

誠如之前說過,我的相機在晚上拍不出很好的效果,所以之後到了愛河&時間光廊並沒有拍什麼照片,有時候會覺得晚上拍不好應該是我個人技術的問題,但是就一般的傻瓜數位相機來講,哪來的技術可言阿??


最後來寫個感想好了~

從台中到高雄真的是個距離的漫長考驗,但是我們還是要感謝老天爺的配合,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下雨(天氣好的很),也要感謝眾神的保佑,讓我們一路上行車平安。
說到平安就想起在高雄的時候發現輪胎沒氣,在六合夜市找到機車店檢查說沒事,隔天早上牽車的時候也特別注意看,結果後輪還是沒氣,還好小軒軒前晚有特別注意飯店附近的機車店,再牽去檢查之後輪胎插到釘子(聽說很長一根)補個胎就沒事了。所以騎車時盡量避免騎太路邊,以免刺到有的沒的。

在這麼漫長的路程中,一定會很累(不管騎車或被載),所以一定要互相體貼對方的辛勞,因為在路上停紅燈的時候,小軒軒突然握著我的手、轉頭跟我說:「老婆,謝謝你陪我來環島。」,當然啦,小嫻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說:「老公,我才要謝謝你帶我出來玩,若不是你我沒有機會這樣玩。」(O.S.希望兩個人這樣不會太肉麻..),所以現在想到當時的對話還會感到相當窩心哩。

後來住宿的飯店,連三天(高雄NT$1200、墾丁NT$1500、台東NT$1500)都是經過介紹然後預定的統茂集團的飯店,但是後來覺得並沒有比較便宜,不過因為它是飯店所以都有附早餐,解除了每天早上要覓食的麻煩。

補充~鐵齒事件: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小軒軒開始穿短褲了,鐵齒的他死都不搽防曬在膝蓋至小腿處,結果到高雄之後他發現膝蓋超紅的,隔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突然說他也要擦防曬(哈哈...),還好他突然開竅,在他曬傷之前補救,所以只有曬黑而已。基本上小軒軒只願意在手臂處讓我幫他略擦防曬,其他的部分都一定得等到他覺得事實證明我是對的之後才願意屈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