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病毒,聞之色變,逃的逃,跑的跑...

繼上次電腦有病毒,拿去給同學掃毒又因為毒性太強,改為重灌之後,這次病毒又發作了。

一直不知道防毒軟體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不過很確定的是同學拿回電腦後,我的電腦就沒有安裝防毒軟體了。

明明電腦就沒有防毒軟體,自己也不會上網下載掃毒軟體來用,偏偏又愛上網下載音樂,結果就是省小條花大條的下場,電腦嚴重中毒了。

還好,這次真的很好,遇到貴人。

這個貴人就是小軒軒的三姐夫,以後也會變成我的三姐夫 ^^~

三姐夫家裡有防毒軟體可以派上用場就算了,聽說姊夫家的兄弟們的電腦都是自己組裝的,而且功力一個比一個強,那我電腦主機搬過去重新整頓一下,回來應該就化身成無敵鐵金剛了,哈哈哈哈...咳咳咳(high過頭被口水嗆到~活該)

於是,昨晚跟小軒軒快馬加鞭地把主機搬到三姐夫家,到了晚上就接到電話了。

「妳電腦毒很多勒」三姐開口就告訴我這好消息
「嘿阿...」這是事實,只能乖乖點頭
「姊夫說你電腦一些程式要一起殺掉」這算壞消息嗎?不算不算,跟毒比起來這算什麼。
「以後不要再上網下載音樂了」噹!噹!噹!瞎密!
「喔,知道了。」跟毒比起來,音樂算什麼,豁出去了。

大概十分鐘後,電話又響了...

「姊夫說用掃毒的話,工程浩大,決定重灌。」這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丫
「另外再裝個DVD給妳,還有一個40G的硬碟。」其實我也不懂,聽起來不是很麻煩,算好消息吧。
「喔,好。」勉強發出兩個音之後,結束了這通電話。

說真的,電腦重灌對我來講最直接的翻譯就是到時候我又有一台全新的主機了(這種想法相當的天真),還好家裡的電腦說真的,也不是很常用,頂多傳輸照片、上上網這樣而已,很少執行重大的工程,所以也沒有非常非常重要的資料在裡面。

所以真的萬分感謝這次三姐夫如同帶著光環的天使般出現,拯救我的電腦也搶救我的荷包。

最後呢,就等待有緣人,能夠熱血贊助一台二手17吋的液晶螢幕給我(這個應該是種奢想),讓我的小小電腦桌可以有大大的空間。



文章內文更正啟示:原來是打二姐以及二姐夫;更正為「三姊」以及「三姊夫」
真是太糟糕了,二跟三傻傻分不清楚,下午我一定會睜大我的雙眼仔細確認。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