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又突然想到,孕婦會遇到的常問問題。

問題一:有上班嗎?有阿。辛苦了~
其實懷孕上班這件事情辛苦嗎?對我來說算還好,頂多頂多就是懷孕初期的時候,腸胃不適而已,有時候胃脹氣有時候胃小小不舒服,有時候下班會感覺稍累而已,所以中午一定要小睡片刻,這很重要。
其他的因為我的工作算是行政,所以不需要到處奔波,如果外出就是去銀行,就當散步囉。
但是懷孕上班對我來講是優點多於缺點,有錢賺又有同事陪伴何樂不為。

問題二:怎麼去上班的?當我說出騎機車的時候,果真嚇壞大家了><"
其實這個問題,最一開始是受到小軒軒的同事媽媽們熱烈的關切,他們一直覺得太危險了,應該要乘坐大眾交通工具才對,不過說真的,對於家住台北橋這頭三重的我來說,公車要跨過台北橋前往台北的三重這一站是人最多的一站了,難道懷孕初期就要開始步入跟著大家一起擠一起站的命運嗎?更別說是公車塞在公車專用道的時候了...
其二,為了預留公車塞車的時間,小嫻必須提早出門,然後一樣的時間抵達公司,如果真要這樣那不如跟著小軒軒一起出門,讓他載我上班應該也一樣安全吧(因為小軒軒8:00出門 8:30上班;小嫻則是往後延半小時推算)
雖然騎車上下班不能說是安全的,但是在上下班的尖峰時刻跟大家一起擠公車,對我來說更可怕。妹妹曾經跟我說妳就把肚子挺出去阿,一定有人會讓座的,問題就出在這裡,小嫻必須先擠到博愛座旁邊然後才能挺出肚子,那萬一博愛座上都是阿公阿麼的時候...那怎麼辦?
所以如果有一天真的覺得一個人騎車上下班快要不行的時候(肚子太大會卡住雙腳~哈)那我會選擇讓小軒軒載小嫻...當然還是騎機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