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守羿滿月的時候就已經趴睡了
會讓他開始趴睡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太容易受驚了
一受驚就醒來 然後 哭
於是從沒想過讓他趴睡的我們
讓守羿趴睡了

對於趴睡
聽到的人都是舉雙手反對
從我同事、之前的同事、到我媽都反對
同事跟前同事反對的原因是因為根據很多研究報導
趴睡有窒息的危險
至於我媽反對則是因為他喜歡小孩扁頭
而小守羿偏偏頭"扣"到不行

但是為了讓小守羿睡的安穩一點
我們還是讓他ㄆㄧˋ下去
因為根據研究
小朋友都是在睡眠中長大的
就是人家說的 一眠大一吋
如果小朋友的睡眠不好連帶的精神不好 脾氣也會比較燥
為了讓他安穩的長大 當然還是給他ㄆㄧˋ下去
至於人家說的什麼頭型會比較美
這倒不是我們趴睡的主要考量

不過說真的 一直到最近
我在想,除了睡的安穩之外
到底趴睡還有哪裡好
因為我開始想要讓他仰睡了
想要仰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守羿非常會吐奶
即使已經拍出很多很多的嗝了
即使在拍嗝的時候已經吐過奶了
但是ㄆㄧˋ下去的時候,還是會吐奶
有時後忍不住會想他仰睡是不是就不會吐奶了

另外仰睡的話
小朋友在睡之前(或是根本不睡的時候)可以看東看西
刺激他的視覺神經
另外仰睡還有什麼好處ㄚ(一時也想不到其他的)

不過趴睡久了
現在要給守羿仰睡真的很困難
一開始的時候 他還沒發現哪裡不對勁
慢慢的 雙手跟雙腳就像翻身的蟑螂一樣
不停的揮舞 晃動
然後哭˙˙˙
再來狂哭˙˙˙
說真的,還仰的下去嗎
一直哭下去也不是辦法吧
所以ㄋ 再繼續ㄆㄧˋ 下去

不過拜趴睡之賜
守羿早在很久以前就會抬頭
甚至還會伏立挺身 撐住上半身
阿母說這是因為趴睡 所以脖子硬得比較快

好吧
套句同學常常說的
小朋友要怎麼睡
讓他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