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要專心喔,請不要危害到路人。」大大耳提面命說

「專心...我很專心阿,眼睛直視前方...但是總免不了要停紅燈,腦袋就會自動放空...」

除非是飆快車真的很需要專心鑽車縫,不然一條路直直騎再加上小小塞車,腦袋瓜東想西想的,這很正常吧?是吧,是嗎?

ㄟ...好像快離題了,趕快拉回來。

這半年來,騎車上班途中大概有兩次,我都不知道在想什麼,然後就想到我國一的時候,很喜歡的一位學長。

這學長的名字我還記得,長相也還記得,可能是因為名字特別吧,還是因為我就只能記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總之就是記得。

我記得我唸國中的時候,學校的建築是「口」字型,我的教士在口字型的左下角,角邊就是男女廁所,而學長的教室就在左上角。凡是教室在左側的同學,要上廁所都要經過我們教室旁的走廊,我就是這樣注意到學長的。

那個學長戴眼鏡,高高瘦瘦的、白白淨淨的,總之整個很書香氣息,只要下課的時候,我總是希望從窗口看到學長從走廊經過,然後心情就會很好(哈哈),即使當時只是偷偷望著。

後來,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到後來從互不認識、學長知道我這個學妹、然後講過電話、也單獨見過面,之後學長畢業然後失去音訊,這個整個過程給他經歷過一次(才國一的我怎麼這麼早熟),不過當然啦,中間的過程當然僅止於學長學妹而已,沒有什麼節外生枝的劇情。

其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想到這一段國一發生的小插曲,常常想到的時候,總是馬上又聯想到學長應該已經為人夫、為人父了吧,我想即使有一天在路上碰到應該也認不出來吧。

會發表這篇文章,純粹只是因為不奇然的想到兩次了,所以就把這段「曾經」寫出來分享。

會不會是因為老了,所以才會去想到這麼年輕時候發生的事呢?!應該不是吧。

或許是因為發現自己長這麼大了,但是有些地方還是沒變而感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