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久好久以前,我曾經請教過一個同學關於男人對於一夜情的想法。

我那同學(姑且簡稱為L君)跟我打個比喻,他說一夜情就有點像「看電影」。

你可能會想要找某人陪你去看一部電影,或許是因為你覺得她適合陪你看這類的電影,但是還沒有進去看之前,都不知道劇情如何結局如何。

有些女生看完電影之後,喜歡跟對方討論電影情節,探討劇中各角色的性格,甚至想知道對方這於這部電影的看法;相對的,也有可能看了場很糟糕的電影,讓你電影散場之後,連劇情都不願意再回想,就各自閃人回家,之後你可能也不想再找對方一起去看電影,或許不是對方的問題,而是看錯部電影了。

不過L君告訴我,通常男生不會討論電影情節,因為對他們來說看電影就是看電影阿,那是一種不需要花時間動腦筋的休閒活動,只需要在看電影的時候盡情的投入劇情即可,但是看完之後頂多覺得好看或普通。

「只要你看電影的習慣不太差,基本上男生是不會太介意的。」(靠...那這樣不表示只要我不是恐龍,都可以進電影院。)

「......」L君並沒有明確回答我。

有時候我有類似的問題困擾我時,L君常常簡單又精闢的解析讓我當頭棒喝。

L君是個頭腦聰明、思緒動很快的雙子座同學,連他這麼會說道理的人,都發現我不是個聽得懂大道理的人,但是他知道可以舉簡單的例子告訴我,我就能了解(還好還不是太笨嘛^^~)。

不過我難免還是有好奇的時候,總是會想知道對方找我去看電影的心態吧?總不能一直不明就裡的陪對方看電影吧,萬一有天對方看電影看出心得,然後我還在狀況外,這不是很糟糕嗎?

「憨囝仔,沒事不要鑽牛角尖。」L君說這是我的毛病。

※※※※※※※※※※※※※※※※※※※※※※※※※※※※※※※※※※※※

我跟L君討論這問題,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只是最近常想到以前的事情,所以拿出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