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上在刷牙的時候,總是會想到:『我昨天晚上對老媽好像很兇??!!』

其實我對我娘在意思上或情緒上的表達是很直接的,超直接~

例如:

『厚~賣吵啦,沒看見我在講電話喔。』

『妳炒的菜很鹹耶。』

『ㄚ不是跟妳說過嗎?』

『這個妳講過了,換點別的啦。』

真的,最近這一陣子我早上在刷牙的時候,總是想到我前一天對我娘的反應,

然後再想到我娘心裏不知道怎麼想的,我就覺得我很不孝。

我娘總是說:『妳就把我當妳的朋友,心裡有話都可以跟我聊。』

但是說真的,我不會這樣跟我朋友講話,但是為什麼我要這樣跟我娘講話?

平常我娘下班回到家的時候,差不多已經十點多了,上班場合的你來我往,

我想我娘應該已經很疲憊了,如果我再用這樣隨性的態度去對待我娘,

那我跟外面那些人有何不同?

今天不只在刷牙的時候,我想到這件事情,在上班的時候這件事情又突然想起,

在上班的時候想起衝擊就比較大,感受也最鮮明,

所以我應該要更加注意自己對母親大人的態度,

有時候親人之間最直接的回應,才是殺傷力最強的。

我想我一定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關心以及重視愛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