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很容易遇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還是因為我常常在網路買東西的緣故呢

前陣子上網幫老公的姐姐買包屁衣加長片

隔了一週之後我就接到自稱為賣方的電話了

對話如下

賣方: 請問是王靜嫻小姐嗎? 你好我是Y拍的賣家XXX,還記得你上週購買的包屁衣加長片嗎?

我: 你好,是阿。(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我忘記匯款給賣家嗎? 可是我東西已經收到了阿...)

賣方: 是這樣的,因為郵包寄送給妳時,是你親自簽收的吧?

我: 對阿。(由於才前週發生的事,所以我瞬間恢復記憶了)

賣方: 因為當時你簽收的文件,簽到12期分期付款...

至於電話中說啥,我應該不用多描述,因為這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賣方..,不對,是詐騙集團還是十份認真的跟我說由於我簽了12期分期付款那欄

所以他們會自動從我帳戶扣12期的錢

於是我又問:那你怎麼知道我的帳戶呢?

詐騙集團說: 我們會去搜尋所有你名下的帳戶,然後自動扣款

我: 哇,你們這麼先進ㄛ (可是我帳戶都沒錢ㄚ,更別說給妳連扣12期了...)

結果詐騙集團也沒等我說完,就把電話掛掉了...

 

結果,剛剛我又接到自稱是金石堂書局打來的電話

當然前面的對話也差不多一模一樣

只是這次我聽到: 你好我是金石堂,你上個月有買XXX...我就馬上知道這是詐騙電話了

腦海裡一邊想著: 你有沒有新台詞來嚇我ㄚ,一邊配合對方的演出有所回應

在我毫無情緒地幾次連說嗯,然後呢?

詐騙集團就把電話掛掉了

我實在無法假裝很緊張的樣子然後配合演出

所以詐騙集團應該也很容易就發現繼續騙下去是浪費時間吧

 

所以也喜歡網路購物的各位阿,要小心阿

然後那些喜歡出賣客戶的個人資料的商家,真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