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像最近這樣,每逢假日就胃痛。

星期六下午回公婆家之後沒多久,我就開始胃痛,於是在痛了一個小時候,我決定去醫院掛急診。
記得上一次胃痛是上個週末,由於實在痛得頻率太頻繁了,於是我11月中旬就去馬偕照胃鏡
結果是「十二指腸潰瘍」
醫生說不管是胃潰瘍還是十二指腸潰瘍只是痛的地方不一樣,都是一樣的治療方式,
醫生還說吃潰瘍的藥要吃一段時間,大概要2個月(很不可思議吧)
醫生說如果是胃潰瘍,那我應該只要有進食就會痛。所以十二指腸潰瘍→是不幸中的大幸嗎?(自我安慰的想著)

所以自從看完醫生、照完胃鏡後,就展開了我吃藥的人生
但是,很不幸的我還是會胃痛
也因為持續胃痛讓我懷疑根本是藥吃太多的關係
週遭的朋友也覺得為什麼已經在吃藥了還是痛
所以關於這樣的問題,我前後問過四個醫生

我原來的馬偕醫生(照胃鏡): 這個藥不是止痛藥,要一段時間治療,不是馬上就痊癒了,要記得準時吃藥唷(靠!!就只會叫我吃藥)
三重X民醫院(我半夜胃痛到受不了去掛急診的醫生): 這個藥要按時吃ㄛ,不能中斷~(記得有一次去打完針之後一個小時,我還是又痛起來,真是氣死我了)
台X醫院(開始不相信馬偕,所以轉醫院):由於11月才照過胃鏡,所以醫生希望我照腹部超音波。照完腹部超音波還是沒問題,讓我開始相信潰瘍真是件難搞的疾病
最後一次,馬偕急診室(其實那天我覺得我應該去長庚,又回馬偕幹麻):這次醫生幫我照腹部X光,還抽了二管血,結果呢,就是腸子有些空氣而已也不礙事,打了一針腸胃針之後我就回公婆家了。

經歷過這些我開始相信「好吧,我就是潰瘍發作而已」。(雖然如此,我娘一直要我自費去照直腸鏡確定腸子真的沒問題)

在馬偕急診室的時候,我很認真的再問一次醫生(本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廢話~急診的掛號好貴ㄚ)
問: 為什麼吃要還是痛? 痛的時候我可以做些什麼來舒緩嗎
答: 因為你不是單純的破皮是已經潰瘍,所以治療是一定要一段時間,如果是胃潰瘍的話,妳每次只要進食就會痛,做好飲食控制像牛奶、豆類的都盡量不要吃比較好(言下之意就是會脹氣的食物都不能吃囉?)
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人生是黑白的.....會脹氣的食物可多了,我婆婆說發過的食物也是會脹氣,例如 麵食類。
離開急診室的時候,醫生還說暫時不要進食,只能喝少量的水。靠!!我快餓翻了耶。
結果回去公婆家的時候,我還是嗑了半碗飯又吃肉又吃菜的。

來研究我回公婆家之前在家裡做什麼好了,或許可以找出胃痛的原因。

早上七點半一到,我都還沒回神,守羿就精神奕奕了(早睡的小孩果然是早起來番)
一早換完尿布、餵完守羿喝奶,我盥洗完畢就素顏的揹著守羿去菜市場買菜、買早餐
出門前再三的想辦法要怎樣才能讓守羿在我騎車時不會冷,然後我又不用包得行動不便(不然怎麼買菜)
今天我想要煮香菇雞、想要魯個控肉,這樣我就可以吃午餐了
然後守羿今天要吃的副食品只要準備材料就好,因為湯已經控好了

回家之後大概九點出頭,守羿繼續吃土司,我也一邊吃早餐,吃早餐的同時我還想著衣服還沒洗呢
結束之後,我趁守羿在小玩的時候,趕快把衣服丟近洗衣機洗,然後回到客廳放巧虎給守羿看
我當然也是陪著守羿一起看,一邊教他一邊唱歌 (其實這個時候,我心情還滿放鬆的)
看完巧虎之後,再繼續陪守羿玩一下,可是還是沒時間去弄我們母子倆的午餐,
因為只要我一進廚房,守羿就要跟著進廚房,廚房細菌多危險多,
後來到11點的時候,守羿開始有點在亂,我想他是不是餓了 還是想睡?
守羿怎麼亂呢,就是要我抱著他,一直抱著他,不管幹麻都抱著他...11多公斤的肉團內
一直抱著豈不媽媽手!!!不抱就給我跳腳+大哭→好啦,算你狠。(不過基本上我不是你哭我就投降的媽)
好不容易喝完奶,11點半多守羿睡了,我也不小心昏了一下下,但是隨即起床曬衣、煮飯去。

煮香菇雞不是第一次了,雖然準備材料很麻煩,但是都丟進電鍋燉其實很方便,
在廚房忙一下進房間看一下守羿,希望他可以睡二個小時,這樣我時間比較充裕
結果守羿在我準備要弄滷肉的時候醒來了(歐買尬,計畫中斷了)
又繼續跟守羿玩了一下之後,不搞好廚房的菜我心難安阿,況且我從來沒滷過肉><"
所以就把守羿放在參椅上,坐在廚房門口等我弄午餐,這期間我還順便教守羿聞一聞食物的味道

之後弄好了,大概下午二點多時我想先餵守羿吃完飯再回公婆家的
結果守羿不怎麼想吃,所以我就開始吃自己的午餐,後來嚐試再試餵看看守羿就吃了
於是乎我邊吃我的午餐邊餵守羿,也不知道怎麼了我的胃開始有點怪怪的
我想搞不好我有餵守羿吃飯的壓力,因為我希望他捧場,他吃光就表示還不錯吃就表示我的成功
如果他不吃我就得餵奶,守羿現在光喝奶是不夠的。
所幸守羿一碗粥嗑光光~讚啦
但是我卻得開始在客廳&餐廳之間走動,因為我開始不酥胡了
更慘的是,守羿又開始要我抱
好不容易好一點了,該準備準備回公婆家了
回公婆家有壓力嗎? 請相信我,真的沒有。(雖然人家常說公婆家畢竟不是婆家)
對我來說就是把守羿帶回去給阿公阿嬤玩而已
不會下廚的我也不用下廚,也不用翻上翻下的幫忙整理房子
而且我也曾經在假日帶守羿回新莊娘家的時候胃痛
所以問題不是出在去誰家,我想應該是要出門這件事情吧
出門要準備很多東西,一邊準備還要一邊注意守羿在幹麻
要帶的東西不能少、也不能忘,也不要東摸西摸之後發現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就把出門的時間拖得太晚
或許就在我給自己時間的壓力下,我身體緊繃造成胃不適吧


話說我離開急診回公婆家之後,我的胃痛搞得全家人比我還緊張
「胃不好,吃東西要忌口」好的,我知道
「怎會這樣哩,都在吃藥了胃還在痛」對啦,醫生就說潰瘍還在發作
「妳是太緊張了吧,還是壓力大阿。」可能我太緊張吧。不過請放心我會盡量放鬆,大家不要想太多

於是本次的胃痛發作,就在馬偕打完那一針後的大概一小時獲得紓解(但是能每次胃痛就打針嗎? 當然不行,醫生說打針傷胃)

衷心的期望不要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