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直失敗的食物泥,成功了(YA! YA!)

對一個討厭下廚的媽媽來說,如果再加上弄出來的食物小孩不捧場,那真是無比的打擊阿(真討厭)

但是,為母則強阿,變成娘之後就是要越挫越勇(阿不然哩,小人還是一隻杵在那阿),就像書上說的媽咪什麼都沒有就是有耐心

我是個很有耐心的媽咪嗎??抱歉,並不是ㄟ,小嫻我頂多就是脾氣好一點而已,但是為了小人好大人要多忍耐 (不好意思ㄚ,今天一直說守羿是小人)

回到重點,上週五去保母家帶守羿的時候,保母跟守羿說了悄悄話,只見守羿聽完之後低著頭噘著嘴,你知道保母說什麼嗎?

不過就是:『守羿要乖乖喔,媽咪明後天煮飯飯給你吃要乖乖吃完喔!!』→就是這神奇,守羿有聽懂。


經歷過上上上星期餵守羿吃食物泥不是很順利的情況之下,再加上上上星期他輕微的腸胃炎,所以這次我弄食物泥就還滿隨性的,沒有想東想西想說怎麼弄,心情上還滿放鬆的。

然後湘湘還說要給小孩子一個用餐的環境,然後吃飯飯的時候還要鼓勵守羿、一直跟守羿說話,讓他覺得吃飯是件很快樂的事情沒有壓力

結果,我成功了→哇哈哈,超有成就感的啦,不管是早上的米精糊還是中午的食物泥都嗑光耶 (這讓我想到某位先師說過的一句話,『唯小人難養也』→守羿說:『媽咪,這裡的小人不是指小孩...妳中文不好喔』)

話說為娘的我是很輕鬆的、很優雅的餵食嗎,當然不是!!(再度證明了當媽媽就是要有無比耐心&愛心)

上週食譜
周六:稀飯3匙+高麗菜2匙+紅蘿蔔2匙=150ml
周日:稀飯3.5匙+高麗菜二匙+紅蘿蔔2.5匙+玉米醬1.5匙=240ml (加了玉米比較甜,但是紅蘿蔔太多,所以味道滿重的,還好守羿有接受)

後記
由於小嫻只要假日各煮一次食物泥,經過幾次的研究+實驗,目前已經可以當餐弄出1.5碗的量了,而且已經會把米→粥。
只是買菜就很麻煩了,買要買一把但是煮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