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小守羿6.5個月之後,保母與我開始給小守羿吃副食品,
一開始只是簡單的米精糊 (我去買桂格的初乳米精),從少量的一匙開始試起
那時候小嫻覺得還滿好玩、滿方便的,米精糊調起來也香香甜甜的。
後來慢慢加上稀釋的蘋果汁給守羿喝,有時候守羿喝到比較酸的蘋果汁,
臉上的表情千變萬化超可愛的 然後還吵著要一口接一口

好了,來說說重點食物泥好了
一個月前開始進展到真正的食物泥這一部份了
要知道小嫻是不下廚了,我對下廚也非常沒興趣 (家聚的時候對點菜倒是很踴躍)
但是守羿要吃ㄚ,怎麼辦勒,只好硬著頭皮蠻幹了

話說小嫻會煮飯,會把飯煮成粥,但是要把飯直接煮成粥,可是研究了很久
一個禮拜...二個禮拜...三個禮拜....過去了
每次都失敗,用果汁機打出來的粥泥都很水,守羿都吃到很生氣,因為實在太水
他一定覺得幹麻要我喝粥水,給我ㄋㄟㄋㄟ不是更好!!!
所以每次守羿吃到很不爽之後,我的餵食就停止 (書上說小朋友不吃不能勉強,不然會有反抗心)
然後改喝ㄋㄟㄋㄟ

一直到上個禮拜,我一直在想到底該怎麼弄才能把食物水弄成食物泥
後來我決定回歸原點,先煮飯再來把飯弄成稀飯,所以我星期五晚上就開始煮飯,
然後順便蒸馬鈴薯,隔天星期六把飯煮成稀飯的同時,再把馬鈴薯加熱,然綠花椰菜燙一燙
最後稀飯+馬鈴薯+綠花椰全丟進果汁機=食物泥
哇哈哈 成功了  真的很泥
試試看味道 ㄣ....說不出來....只是覺得吃起來會很渴
老公說我馬鈴薯放太多了 (是嗎) 好吧,反正都弄了,下星期再改進

結果我搞了那麼久的食物泥,小守羿只有捧場了八分滿的3/4碗 (總比只吃幾口然後哇哇大哭好)
所以,要知足啦
而且我也沒有餵守羿喝ㄋㄟ 他也沒給我靠腰    表示有吃飽 (是吧)

總之弄食物泥而且我只弄當餐(沒給守羿吃隔餐的) 所以超難弄 (量太少了)
然後還要洗那台超笨重的果汁機,整個性底就會芽起來
清洗打過食物泥的果汁機比純打果汁的果汁機難洗100倍
整個ㄉㄧㄠˊ在上面,要泡水、要冒著被割傷的風險伸手進去洗
而且因為果汁機就是那麼大,你份量弄太少...很抱歉~打不到 也打不動
所以明明只吃一餐,我要弄一天的量,多的怎麼辦ㄚ,嘿嘿。。。大部分都被丟掉耶 (我幹麻吃食物泥阿)
整個很浪費

為此小嫻上網去收尋小型的果汁機
結果小型果汁機沒買,去敗了一組神奇小物
是什麼神奇小物勒
下週有空再來公佈吧
本週末要來開箱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