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篇文章是不會出現,畢竟嫻媽咪我的背巾也不過二條,實在沒啥好說也沒啥好比較的;但是上個月手癢,上網去看版媽的經驗分享後,又跑去敗了一條背巾,然後就決定來寫一下吐苦水。

第一條背巾,是我之前同事送的媽媽餵有環背巾。
這條背巾就像每個有使用過的經驗的媽媽說的一樣,看影片學真的是有看沒有懂,最後是我老公的姐姐親身教學,加上我無數次的演練才會的,至於姐姐是怎麼會的呢,當然是跑去門市找小姐親身教學><"
這條背巾上手之後,真的不錯用,因為有環所以適合每個人用,而且真的省力,不會肩膀酸痛到爆。
優點如下:
1. 適合每個人用,不限體型或男女
2. 承受力是整個背部,所以肩膀不會酸痛到爆
3. 色彩多,可以選,而且布料還滿透氣的
缺點如下: (沒有沒缺點的背巾啦)
1. 因為有環,所以有時候你在調整背巾的時候,要注意小朋友的手,怕伸進環裡被夾到。
2. 小朋友可以正面包(腿要張開)或是側面跨坐(夾住你身體的感覺),正面包的時候(專櫃小姐說適合一歲以上),由於腿要張很開,有時候被長輩看到都會覺得腿也張太開了,但是我覺得這個正面包最穩。
因為側面跨坐,有時候小朋友會歪一邊,然後會去啃背巾。
3. 背巾會整個包住小朋友,有的小朋友很討厭被包住,感覺無法伸展。
不過大體來講,我的評價還不錯~~推推。

第二條背巾,是上網買二手的彼得兔五合一背巾
為什麼要買二手的勒,因為比較便宜,我大概是買55折的價錢,而且我拿到的時候,看起來幾乎全新(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這條背巾我跟老公研究很久,因為只有簡單的圖可以看圖說故事,所以也摸索了一下,才知道怎麼讓他五合一(可以橫躺、正面背:面向自己或外面、後面背、還可以放推車當墊子保暖)
使用上基本來說來滿方便的。
優點如下:
1. 小朋友四肢可以自由伸展
2. 支撐力還不錯,背巾防護OK
3. 橫背的話,卸下小朋友有背巾不好收的困擾(有個體積在)
缺點如下:
1. 爽了小朋友,就會苦到大人,承受力在雙肩,大概半小時後發作,超酸痛。
目前對我來講只有這個缺點,但是就是酸痛到呼天喊地,要常背小朋友的媽媽要有心理準備。

第三條背巾,就是最近才下手的 "好背背" 背巾
這條背巾是網路上媽媽很推薦的,跟小於媽媽背巾有得比,聽說省力而且量身訂做,因此讓我手癢癢就敗下去了。
這是無環背巾,跟有環比起來,背起來之後的樣子差不多,只差在他無環(廢話)。為什麼我捨小於媽而買好背背呢? 因為有媽媽說好背背可以背到50公斤,也就是說可以用到很久很久(2.3歲),小於媽的好像還是會有痠痛感,所我為了長久之計,還是選好背背。
這條背巾,我就不列舉優與缺了,可以上網看其他媽媽的描述,我只說明我自己的使用感覺。

話說拿到包裹那天,我整個超興奮,一打開怎麼感覺布料有點厚度(這樣透氣嗎),然後往身上套的時候,老公就說看起來很小條,感覺就不舒服,怎麼把小守羿塞進去,我說這是量身訂做咩,當然是合我身的。
後來我還是滿懷期望的把小守羿放進背巾裡,不過背巾的大小就是那樣,你要努力的在有限空間去橋位置讓守羿感覺很舒服,但是試了沒多久,不要說小守羿不奈煩也開始流汗,我也開始覺得好熱ㄚ,所以第一次試用~失敗!!

隔了幾天,我還是很有耐心的上網研究再研究看如何把守羿放進背巾裡,又隔了幾天,又再次把背巾拿出來,把吵著要睡的守羿放進背巾(因為我沒力氣一直抱著他),然後這次是順手多了,小守羿也有睡,但是這小子居然開始狂流汗,只有穿一件耶有那麼熱嗎?於是小守羿就在這條背巾裡邊睡邊流汗,我也一直幫他擦汗,一直擦到我動未條想把他從背巾裡"抽"出來,然後僅管我再怎麼小心守羿還是醒來了......

這條背巾我前後用了五次以內,沒有一次讓我想大喊: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最近我就很想給他上網廉讓給其他需要的媽媽,畢竟對我來講不是很便宜(跟別人送的免錢還有55折的二手貨來比),要我就這樣送進冷宮~心有不甘,要再轉送人嘛~也不好意思。

看到我這篇文章的媽媽,可能有人不認同我的看法,好背背其實也可以再打去賣家跟她討論,但是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覺得可以換貨或是有更好的方法。

可能再過一陣子,我會再嘗試烏龜背巾或是小於媽背巾吧,也或許等守羿再大一點,用推車就好了。


小嫻又補上另外一篇背巾的文章,有興趣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