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日一別,媽媽迅速的把甜甜的東西收的收丟的丟
為的是不要觸景傷情
「如果甜甜離開了,妳會不會哭阿」媽媽三不五時這樣問我(我看起來很冷血嗎)
不過我想媽媽一定是最難過的,因為她連店裏餵的流浪貓生病死了,都哭了好一段時間
「如果有一天甜甜離開了,再也不要養狗了」在甜甜有點年紀的時候,媽媽也總這樣念著
其實也是,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而且三不五時緣分短一點的,還要經過離別的傷痛

這二天,媽媽看起來很憔悴
每天晚上回到家眼眶看起來都紅紅的
媽媽說因為我跟廷軒有了小守羿,所以注意力轉移了
但是她每次進房間看到房間的某角落  空了
她的心裡也缺了一角

其實我跟老公也很難過
但是淚流完 也該繼續生活
淚流完 還得逗守羿笑
所以我們難過的一面不是在家裡

這二天為了不希望媽媽感覺太孤單
晚上守羿喝完ㄋㄟ,我就把守羿抱到她房間
超愛說話的守羿,剛好可以轉移媽媽的注意力
「還好是男生,不然這麼"搞威"以後怎麼嫁出去」媽媽總是這樣說著
不過到了睡覺時間,守羿還是得ㄆㄧˋ回他的嬰兒床
我想夜深人靜的時候,媽媽應該還是很難過

昨天晚上媽媽買了水果,她說今天要去廟裡拜拜
每次只要遇到重大的事情
媽媽一定會去廟裡走走,看看觀世音然後跟她說說話

希望媽媽(當然還有我跟老公啦)能盡快走出失去甜甜的傷痛
希望媽媽能早點展開笑顏
媽媽快樂 我們才真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