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18日是我第38周產檢,那天早上醫生幫我內診確認子宮頸之類的狀態,
同樣的早上產檢完,我就回公司上班了。
還記得中午如廁的時候,赫然看到紅色的分泌物(就是鮮紅色的)
整個小小嚇到,趕快跟同事借了片"麵包"來墊一下,
同事也被我嚇到,畢竟懷孕中幹麻要用"麵包",於是乎中午也不敢休息,
加快腳步把未完成的工作完成,順便再補一下交接事項清單。
不過我心裡一直覺得應該是早上醫生內診的緣故,所以才會有少量的出血吧,
離預產期還有二周,我可是打算最後一週再來休產假呢,
上網也有看到某些媽媽落紅之後一二天才生的,當時就想說放心啦,沒事的。

後來下午的時候,也多少感覺腰痠痠的,肚子一直怪怪的好像要掉下來的感覺,
然後打電話給老公說晚上下班的時候要來坐小黃回家...
(晚上6:30)
結果下班的時候還是步行到龍江路的路口,本來真的要坐小黃的
但是眼睜睜看著公車停在你面前,不上車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所以我還是"凸"公車回家,一路上就在公車上感覺肚子怎麼一直痛起來
還好要下車的時候是不痛的><"
回到家跟老公"電"說我還是很省錢的坐公車耶。

(晚上7:00)
之後七點多去吃晚餐,在吃的同時肚子還是一陣一陣的痛
老公的臉色說真的也越來越凝重(因為感覺我真的很痛的樣子,而且越來越頻繁)
於是加快吃飯的速度,然後老公決定趕我去洗澡洗頭,帶我去醫院報到...

(晚上9:30)
一切都弄好出門的時候,還剛好遇到老媽回來,跟他說我們要去醫院看看時
老媽還說不用去啦,一定會被退貨(哈)
但是為了放心起見,當然還是跳上小黃(終於坐到小黃了)直奔台北長庚醫院。

(晚上10點多)
到了產室報到,護士第一件事就是檢查子宮頸開的狀態,
然後只開了0.5公分,接著就開始1.5個小時的觀察,看胎兒的心跳、看陣痛的頻率

八月19日(晚上12點多)
經過1.5小時的觀察,似乎是沒有什麼進展(不過說真的...痛得要死,原來我不耐痛)
護士說如果要留下來就是催生(靠...才38周催什麼催阿!!)而且聽說催生很痛
再來是催生也不一定馬上就能生,還得一直躺在床上給她痛痛痛。
或是我選擇回家,然後繼續觀察,如果痛得越來越頻繁(10分鐘陣痛三次)再來醫院報到
也就是說躺在醫院病床上痛 或是 回家自己漫無目地(或是裝作若無其事)繼續痛下去二擇一
難道沒有緩和一點的方法嗎(歐買尬)
後來護士建議去樓下走一走(或是爬爬樓梯之類的)看看子宮頸開的速度會不會快一點

老公跟我決定去樓下走一走(這一走就走了大概1.5個小時)
本來在醫院外面的人行道上走,但是一來太熱二來蚊子爆多,
陣痛的時候整個痛到冒汗,加上又被蚊子侵襲,所以決定還是回醫院的大廳好了
至少有冷氣吹,環境也比較好。
回到醫院大廳的時候,就整個癱坐在椅子上再也起不來了(這個時候好像已經5分鐘痛一次),
之前上媽媽教室學的拉梅茲呼吸法整個沒用,就算深呼吸還是無法轉移我對陣痛的感受
所以當下我整個身體在抽蓄,不停的抖阿斗的,然後又因為太累所以沒有陣痛的時候我是幾乎要昏睡過去
最後老公覺得差不多了,就帶我回產室繼續檢查。

(凌晨1點30分)
經過檢查,開了1.5公分,護士說可以辦住院,也可以打無痛分娩(歐耶~整個得到大赦般)
就這樣,辦了住院手續,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後,整個陣痛的感覺獲得舒緩(有打真的有差)
然後我也半昏睡過去,一直到藥效退了再醒來然後忍不下去了再請麻醉師來加藥,
這時候老公陪在身邊真的很重要,不管有沒有派上用場,老公在就是整個有精神上的依靠。

(早上7點多)
護士再次來檢查,然後宣佈子宮頸開的很快很順利可以準備生了(終於等到這一刻了,雖然打了無痛已經沒有地獄般的疼痛)

(早上快8點)
護士來教我進產房的時候如何用力如何呼吸把寶寶生出來,在這一點我就學得很快,護士確認我可以之後就推進產房了。
老公也一起進產房陪我生寶寶,老公的重責大任就是生出來之後要拍照片(或是攝影)
一二三吸氣、憋氣、用力擠.......再來一次
一二三吸氣、憋氣、用力擠.......生出來了
從到醫院開始到現在痛十個小時...花三分鐘生出來了,看到寶寶出來那一霎那,我落淚了...
(到現在我還在想是因為太感動,還是因為終於痛完了而落淚)

生的時候什麼感覺喔~ 還滿像擠大便的,擠出來的時候會很清楚的知道妳生了(哈哈)

生完之後,就是那種終於不會再痛了的感覺~真好。(殊不知這只是苦難的開始....)
生完後,醫生幫我逢傷口的同時,護士在旁邊測量一些寶寶的資料(身高、頭圍之類的)
然後一切就緒,寶寶放在我身上(享受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一起推出產房。

之後我跟老公才開始打電話通知公婆還有我媽,說我生了(不是被退貨喔)。
畢竟去醫院的時候也不知道會不會就生出來,而且時間很晚也不好打電話(半夜來陪產也太累了)
但是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幾乎都是...蝦密!!!生了阿。
對,38週這一天,寶寶來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