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阿盼,等阿等,終於到了開始要去長庚醫院產檢的時候了。

今天早上第一次握著小軒軒的手踏進台北長庚醫院的心情,是忐忑是期待,忐忑是因為從來沒有進來長庚過(連以前探病都沒有勒),期待是希望他能比馬偕醫院好,不過到底要哪裏好,這個問題見仁見智,畢竟也有很多人喜歡馬偕醫院,但是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在馬偕醫院生,選擇在長庚也是因為小軒軒的公司就在隔壁,以便就進照顧嚕。

早上九點就到長庚報到了,雖然我是掛初診57號,但是經過熟人指點可以一早去報到,可以早一點去看節省時間。

經過護士小姐一連串詢問基本資料之後,嘿嘿...我拿到長庚醫院的病曆卡了,在一家新的醫院展開我的生產之路還滿新鮮的唷。

等了一下下之後就被叫進門診了,馬上快速的照超音波,照完之後醫生也專業又快速的翻了我的媽媽手冊,把在李木生的產檢資料謄到長庚醫院的病曆上,然後開始碎碎唸說我的體重太重了...

醫生說目前的週數,寶寶的重量約1200公克左右(因為我的寶寶沒有過重或過輕),但是我卻胖了12公斤,只有十分之一的體重在寶寶身上,剩下的都在媽媽身上(哇...十分之九耶,嚇人!!)

不過我想等下次產檢(三週後)醫生再看到我應該會繼續唸吧...不過我會努力簡短她唸的時間~加油。

之後護士又帶我到類似"衛教教室"的地方,然後另外的護士開始教我如何餵母奶以及說明母嬰同室的理念,還有後期要更加注意哪些營養。聽完了這些之後,突然覺得長庚不只比馬偕好,也比李木生好,畢竟在李木生都沒有護士跟我講這些(雖然我都已經上過外面開的媽媽教室),不過李木生倒是有媽媽教室就會主動問我要不要上,再我ㄧ開始懷孕的時候李木生也有拿一張整年度的媽媽教室課表給我參考(基於這點來看其實也還不錯)

最後我從長庚醫院走出來的時候,時間是早上10點半吧,一共歷時約1.5小時,對於產檢的流程來講真的是非常快速阿,至少我在李木生雖然是私人診所,但是也沒這麼快(可能是李木生真的很有名吧)。

所以最後是帶著很愉快的心情回公司上班滴,當然最愉快的是因為小軒軒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咍哈~小軒軒為了陪我產檢還請了一天年假,因為沒去過長庚,小嫻心裡很害怕><")

我真的很幸運,每次產檢都有老公陪,不過下次開始就要自己一個人去了,因為開始要平日的一早去,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嘛,要當媽的人了要勇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