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端午假期,雖然有點累但還是有放到假的感覺。

第一天(端午節)早上睡到自然醒(爽),吃完早午餐之後就跟小軒軒開車載著小嫻媽去外雙溪的五指山喝咖啡。
這是前一天晚上小軒軒努力說服小嫻媽隔天不要上班,要帶她去山上喝咖啡;不過下午我們也大概下午3點就準備下山,因為小嫻媽還是要去店裡。

第二天&第三天就繼續開車回台中、彰化、雲林(聽起來很累吧)
早上五點就起來,六點半出發,坐前座負責陪小軒軒聊天的我一點都不敢怠慢,所以一路上就是睜著雙眼,陪著聊天& 看路。當然啦,膽小的我也隨時叮嚀小軒軒與前方的車子保持安全距離,也一定不跟大車太親密。
就這樣一路上的戰戰兢兢,再加上市區路人的指引,終於在9點多抵達台中舅舅家,停留一會之後就繼續前往彰化阿嬤家,當天的太陽真的粉大,在車上就是一直覺得熱,不過還好彰化雖然也熱但是有風,一直到下午約三點多終於抵達小嫻在雲林的老家。
不過說來還真慚愧,小嫻大概是唯一不知道回家的路的人吧,一路上靠著大哥的指示跟小軒軒研究的地圖,在抵達離家最近的市場時,再問市場的人,最後終於在千均一髮之際,小嫻在家門前看到老爸然後認出...家到了...差點沒笑死小軒軒><"
晚上的時候老爸跟老媽帶著半家人(因為不是每個兄弟姐妹都有回來)一起去餐廳用餐,在這裡小嫻要講...我從來沒吃過這麼令我感到好吃的海鮮大餐了,不僅菜色特別又新鮮...一整個讚啦。
用餐後再回到家裡已經九點多了,對於開了一整天車又早起的小軒軒已經疲憊不堪,所以洗完澡之後就馬上上床睡覺了,至於我入睡的速度當然是比小軒軒更快更沉囉~呵。

隔天當然也是一早就起床了(在鄉下很難睡得太晚),在拜訪過這隔壁的大伯之後,又直接啟程開車回彰化阿嬤家,時間剛好就是吃午飯的時間囉,所以按照預計的時間,吃完飯就準備回台北囉;不過通常計畫會趕不上變化,由於回程又折回台中舅舅家以及公公臨時要去拜訪另外一個親戚,再加上高速公路塞車,所以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
算一算整個假期大概都感覺是在開車吧(累ㄚ),而且開車不只耗體力+精力還有財力...,這樣一趟下來連同買東買西加上過路費以及油錢,一共花了3000多(好痛)。

假期第四天,當然是在家裡好好休息啦,連家裡地板已經很髒了,小軒軒也沒力拖地,所以就在吃飽看影片、看完影片稅的狀態下,度過了悠閒的一天...。

然後...這四天假期,嘿嘿~一張照片也沒有,即使我回到很久沒回去的雲林,也沒有拍照耶。

不過我應該是不會忘記今年的端午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