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清明節,每年都要掃墓,每年都要拜拜,只是今年我已經嫁人了,所以拜的對象換了,地點也換了。

四月四日半夜12:39我跟小軒軒跳上自強號加班車,一路奔往彰化田中,說真的還挺辛苦的。雖是加班車人還不少,至少心裡想多圖個位置坐還沒有,坐位只有一個,所以只有我坐著,小軒軒就這樣在半夜的火車上站了三個小時。

凌晨三點39分準時抵達田中,由於時間太晚所以不好意思叫大伯來載我們,所以就跳上驚魂計程車一路再奔潮州阿嬤家(什麼叫驚魂,就是開很快很快,讓妳忍不住覺得駕駛拿你的命睹他的時間,然後下車的時候還有點想吐)。

一直從凌晨四點多補眠到早上快九點,公公跟婆婆也相繼從台北搭著二姐還有二姐夫的車回到阿嬤家。一到家就開始忙了,婆婆忙著準備待會等下要拜拜的東西,而我則是再旁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幫忙(沒辦法我不會下廚),然後肚子雖然不大,但是身形也沒法很俐落,只好晃在旁邊。

大概11點的時候就開始祭拜祖先,之後等公公還有小軒軒燒金紙的同時,叔叔伯伯還有叔伯的小孩跟孫子們也都回到家,之後就是生平我第一次跟這麼多"家人"一起吃飯的初體驗了。

吃完了飯(連碗都不是我洗的><" 真好命),小軒軒跟公婆就出門去掃墓了,基於安全起見我也沒跟,不過由於只有一處而已,所以公婆他們也很快就回來了。

於是乎,感覺很費神費時的清明節=埽幕+祭祖就這樣完成了。

接著我們就"提早落跑"先去彰化市晃晃,吃了阿璋肉圓(聽說這也是給觀光客吃的,不然平常在地人吃肉圓幹麻排隊??)還有貓鼠麵,以及又敗家提了一袋五折購來的孕婦裝。

到了晚上七點就跳上火車,一路又昏睡到台北甜蜜的家啦~~

清明節的感覺喔,就是今年很幸運隔天還可以休假休息,明年應該就是覺得爆肝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