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動菸害防治法之前,有次聽小軒軒說以後可能不能邊走路邊抽菸,也不能邊騎車邊抽菸,也就是說不能移動式的抽菸要定點式的。

說真的,聽到的時候我好高興阿,但是沒想到到後頭來是一場空><"

昨天在騎車回家的路上,突然有感而發的跟小軒軒講說:「好希望政府能立法通過"騎車"的時候,不能抽菸。」

「那乾脆規定在室外的時候,只能定點抽菸不是更乾脆。」小軒軒也是吸煙一族,居然會提出這種對吸菸族不合理的提議,真令人驚訝。

「不用啦,只要能規定騎車禁止吸菸就好。」只要能這樣我就非常滿足了。

為什麼呢 為什麼只希望是騎車的時候...

理由很簡單

停紅燈的時候,如果我身旁的騎士突然來根菸(抽菸的阿伯最喜歡停紅燈的時候點菸),哇....那個時候是真的想閃都閃不了,騎車吸廢氣就算了,為什麼連這種突發的二手菸都躲不掉,卡在車陣中間好痛苦阿,萬一又遇上要等很久的紅燈路口,同等於我(應該不止我)也吸了一整支的二手菸,當下就很想給他拍照存證連人+車牌=剛好。

至於路上走的、橋上爬的、天上飛的、水裡游的想抽菸請便,至少不想吸二手菸的人可以加快腳步閃掉,一點也不麻煩。

不過想歸想啦,這不過是我在跟小軒軒閒聊的飯後話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