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先感謝大學同學Anita願意拔刀相助在7/29下午請假並全程陪挑照片,還好有妳的快言快語:「刪」,讓我們挑照片的速度快了一點(對~只是快了一點點而已。)

7/29下午兩點準時出現在曼哈頓,這時候我同學已經在電腦前面觀看我跟小軒軒拍的婚紗了。全部就定位之後,開始專心看照片。

老實說,看第一輪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老大並沒有完全拍出我要的畫面,很多景不是人太小就是老公的眼神沒有抓對,那時候我心想:這下有得刪了。

後來再看第二輪的時候,真神奇~剛剛看不順眼的照片,突然順眼了(不過理性思考,一生才一次的婚紗照,光是順眼不夠吧),於是在第二輪的時候,我就開始刪照片了。在這裡還是再次簡單說明一下,小嫻我的婚紗照拍了兩天,第一天因為遇到豪雨,所以擇日再拍外景的部份,拍外景那天天氣好到發燙,所以拍了好多好多景點(想知道哪些景,請爬另一篇文),兩天下來老大很夠意思的拍了396張照片。所以要如何把396張變成32張,真的是個浩大的工程阿...

經過一陣刪聲四起的刪去法之後,照片剩下約196張(戰果不錯嘛..一下子去了200張),沒辦法呀,撇除人太小的缺點之外,再加上第一天拜小軒軒精神不集中+眼神渙散,以及第二天太陽太大,以致於小軒軒嚴重皺眉之賜,可以刪去的數量更不在話下。奇怪啦,光挑別人的缺點,好像我自己都很進入狀況似的,事實上真的可以這樣講,小嫻我只有一個不算缺點的缺點,兩天下來都太high了,所以有少部分的照片,不小心笑太滿(頂多有笑太假的嫌疑)。如果照這樣講的話,我應該要謝謝小軒軒才對,因為如果不是他的話,那挑照片的困難度不就增加了。

後來再經過一片撕殺,大概剩下100出頭的張數,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在這個地方會嚴重的遇到瓶頸,速度會嚴重變慢、情緒會不自覺的變差、精神會慢慢不集中、再加上門市開始過來跟妳講多挑會多哪些優惠,可以加贈什麼東西之類的來擾亂妳的心智(哈哈...講太誇張了)

所以我說,平常沒事多陪朋友去婚紗店嗑牙,可以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不管門市來跟妳講什麼多挑的優惠,都可以無動於衷,然後不小心把人給ㄌㄚˋ在旁邊。說真的,要挑100張真的是不可能(佩君,我只是說我個人的經歷,絕無對妳有意見之意),為了作美編,要挑到60張這也是自找麻煩(湘湘,同樣的話再說一次,我只是說我個人的經歷,絕無對妳有意見之意)。我只是想要盡量的刪到看看剩幾張,再決定我能加挑多少,當時我的心理是這樣想的,不過曼哈頓的IVY人真的很好,坦白說,我都能把她ㄌㄚˋ在旁邊忘記了,哪來的挑片壓力阿,IVY頂多在旁邊可憐兮兮的看著我而已。

最後大概剩下47張照片的時候,本來還在幻想有幾張照片可以安排美編的,一問之下才知道,要有60張照片才有美編,不然一頁要加1500元的處理費,這下真的太好了,我內心馬上湧起了繼續刪照片的動力(本來已經微攤在椅背上了)。其實困難度真的有,本來396張變成47張的數量,剩下的照片那張不美不優呢,都嘛是精華中的精華了,就只看妳理性思考還是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而已(這個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後來,在IVY以及眾人的協助下(當時我已經沒在思考了,就是旁人說刪這張吧,我就動動手指按滑鼠-刪),終於到達我跟小軒軒講好的上限40張,耶耶~收工了,算錢算錢。

且慢
.
.
.
.
.
.
事情的發展沒有這麼容易,我不是這麼好打發的人。

就在大家都停工,小軒軒也出去領錢的時候,雖然我ㄧ邊在跟IVY閒聊,腦筋還是努力的轉著,

沒錯沒錯...

我覺得挑太多張了,雖然只有加挑八張而已,但是怎麼可以隨隨便便達到上限就收工呢,於是乎馬上提出要求,我要再看一次照片,在小軒軒還沒回來的時候,我又動手刪掉兩張這下只剩38張了,但是38聽起來不理想,再來刪個兩張吧。

最後,終於把我搞定了,36張(加挑四張)敲定。

後記~

我們因為要拍照,準備了很多道具,唯一沒有辦法被挑上的是仙女棒的照片,雖然拍的不錯但是只是不錯而已,所以最後中山北路的街景全刪掉一張都沒留。

還有去淺水灣花海的景,因為那是當初沒有預想到的景,雖然也很漂亮,但是藍色禮服的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花海的照片也一張不留。

在實踐大學拍的照片,也經過理性思考,只留下人在校門口的倩影(畢竟這才是重點),所以大部分的也都刪光光。

其實,現在坐在電腦前面回想著昨天挑照片的情景,只能說我很高興當時的理性,畢竟拍婚紗就真的只是留念的作用,不在於數量的多寡。

然後,再次謝謝Anita以及IVY的鼎力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