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一年V.S.一天」?

之前看過ㄧ本小說:「蜜月離婚」(狗屋出版的,但是作者忘記了...> <")

作者在後序中提到這本小說取名的由來,但慚愧的是我只記得大概忘記細節。

對於愛情、對於婚姻,你是很認真的看待、很用心的經營;還是採取合則來不合散的態度呢?作者說她曾經聽過「成田離婚」這四個字,「成田」指的就是日本的成田機場,那...離婚就是指在成田機場離婚囉?! 賓果! 沒錯。更仔細的說就是新人在結婚之後緊接著就去度蜜月,然後在蜜月過程中就開始產生摩擦、進而吵架...等等原因,於是抵達成田機場回到日本之後就離婚。(並不是暗指日本人是這樣,在此澄清。)

故事中,男女主角花了半年的時間籌備婚禮,婚後隨即前往歐洲度蜜月,然後就是蜜月之中,男主角因為工作上的問題,不得不結束蜜月然後返回工作崗位,但是女主角因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蜜月而跟男主角大吵,結果就是女主角繼續獨自一人度蜜月。結束孤單的蜜月之旅後,女主角回來了但是也跟男主角離婚了,只花了一天的時間,甚至不到一天。

聰明如你,看出什麼是「一年V.S.一天」了嗎?好諷刺喔...為了結婚花了那麼多心思,籌備了那麼久(籌備一年以上的可是大有人在),結果離婚的手續卻是這麼輕率而簡單。

我一直在想面對婚姻的態度應該是怎麼樣的?

什麼樣的婚姻生活可以延續一輩子的幸福?

柴米油鹽或是經濟壓力會為婚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上面這幾個問題我都還沒有解答,因為我尚未正式步入婚姻生活,如果有答案,我想那應該可以稱為理想中模式。

不過確定的是我不要成為「一年V.S.一天」的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