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想要打開一扇門這麼難。

為什麼會這麼難?難道是因為侯門深似海嗎(哈哈),還是因為沒有鑰匙,沒有鑰匙當然就進不去,還是因為走錯門,走錯門當然就被趕出來了,或許是因為進門後碰觸了不該碰觸的東西,那當然也一樣會被趕出來。

自從一腳踏進這門就被吸引,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瞭解就充滿好奇的想要瞭解;但是越好奇越想瞭解的情況下,我知道那扇大門狠狠的被關了起來,從此之後我也只能當那扇大門不存在,更甭想興起敲敲大門的念頭。

這種感覺痛苦嗎? 我想也還好吧,一年多的時間也走過來了,畢竟是辦公的地方,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等門蒙上厚厚塵埃應該就看不到了,從來也沒有想過門會有打開的時候。

後來沒想到,「門」這下真的打開了......

好恐怖喔,門開了。

烏漆媽黑的,我還是走進去了(根據某人說我不怕死大概是這樣吧),不只走進去了,我還努力的想要開燈,想要看清屋內的擺設,但是沒想到只不過是開了大門,開了燈也能看到客廳的模樣,屋子裡面還有數不清的房門、廁所門、大大小小的門。

現在我已經站在客廳了,但是卻不知道該不該去開主人門,因為敲門好像沒反應,但是直接去開門就怕又被狠狠的趕出門外。

也不是說屋主沒有待客之道,話說某天屋主應該是心情不錯,請我去做客。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了門(根本就是嚇死了),與屋主聊得挺開心的,屋主也不吝嗇的既是果汁又是糖果的端出來待客,我嚐了又嚐滋味挺好。

後來屋主擔心待客不周,次日更是噓寒問暖一番,我還覺得原來我以前誤會屋主,心懷抱歉。

但是,我都說了侯門深似海,劇情真是霧裡看花,越看越不清阿...

就在一個不小心恍神的片刻,屋子一片沉靜黑暗,是不是燈關了?!我呆在伸手不見五指烏漆媽黑的屋裡,心慌的不敢動彈,就連主人都不見了我也不敢出聲,週遭什麼動靜都沒有。

或許是先前的驚嚇+驚喜沖昏了我的感覺,原來我喝的果汁有點澀、我吃的糖其實微酸,心情沉澱下來後,我滿心的傷悲。

我想我該走出這扇大門吧,待在門裡對我並沒有好處,儘管我想吶喊、我想痛哭失聲、我想紓發都沒有出口,也沒有人可以對我伸出援手,只能摸黑的走出大門關上大門。

在門外我無助的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默默的覺得累了,累得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力氣往前走,我頻頻回首門似乎真的又關上了,連離去的腳步聲我都聽不到。

摸摸我的頭,你說不要胡思亂想,一切沒事。

真的是這樣嗎? 為什麼感覺得這麼雲淡風輕...

果汁這麼澀我還是喝下,糖果是苦的我也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