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科技有了新發明,抽煙沒有菸味、也不會煙霧裊裊,那該多好。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只要男朋友在我面前點起菸,我就忍不住挑眉@^,然後開始注意男朋友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抽菸,我要吸多久的二手菸。

也不是沒有抗議過,但是對於隱君子來說這種抗議應該是不痛不癢的吧,就像吸毒的人一樣,毒癮一發六親不認,ㄟ...好像扯太遠了。

「如果有一天科技進步,你抽菸不再煙霧裊裊,也沒有抽菸的味道,你還會想抽菸嗎?」有天騎車坐在後座的我突發奇想問男朋友這個問題。

「...不知道ㄟ...可能不會吧,不一定。」男朋友面有難色的回答我。

你呢?習慣抽菸的你(妳)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真的很希望有一天科技可以有這樣的發展,因為就算白天上班我不用聞男朋友的二手菸,也無法避免走在路上聞到路人甲的菸味,騎摩托車的時候也會被前面(或旁邊)的二手菸波及。?

這項科技如果有人願意去研發也成真了,那些不抽菸的人不小心死於肺癌的人,還會心甘情願一點,至少不必被二手煙燻然後還要受苦,那國家就可以頒發個「最佳成就獎」以示嘉勉。

前一陣子聽說要立法通過「禁止隨意抽菸」這相關條款,也就是說抽菸只能待在「特定的地方」,例如:有菸灰缸設備的路邊之類的。我聽到的時候超期待的,不過ㄋ望穿秋水這立法好像無疾而終了。

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抽菸的人那麼多更別說那些在立法委員們,當他們一個頭兩個大的時候,應該特別需要來一根吧。這條款如果能通過應該也是受到強大與論的壓力吧。

所以既然無法立法禁止,那就朝科技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