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3中國時報的頭條新聞,報導台中有位23歲的年輕人花了500元買點腦選號的樂
透,結果中了3.2億,捐了2,600萬。

這篇新聞是我在銀行看到的,因為等待人數還有幾個,所以我就細讀了這篇報導。

我對於中獎要扣稅的條款不是很了解,但是經由報紙我知道,這位年輕人雖然中了

3.2億,但是實際上扣稅之後,實得2.6億,因為報紙說他捐了1/10的金額。

也就是說~政府多了0.6億也就是6000萬的稅收,My God! 真好賺。

有時候會覺得政府真是聰明,發明了一種遊戲,然後讓人民心甘情願的掏出腰包,

給政府花用。雖然中獎的人,拿到的是意外之財,對於不勞而獲的收入是應該有所

付出沒錯,但是為什麼要給政府?? 這跟做公益沒有關係喔,因為公益的錢已經

另外撥出了,是不包含在3.2億裡面的。

每天看新聞每天都活在恐嚇的陰影下,新聞每天都在告訴我們,我們的生活多令人

不安,為什麼沒有新聞報導政府的公益、政府的稅收都下放到哪裡了?

如果政府說他們都把錢給了xx機構之類的,那真奇怪~為什麼困苦的人還是很困苦?

有錢的人還是有錢到台北市到處都有豪宅? 難道這又是M型社會的錯嗎?

********************************************************

晚上回家問B.F.說如果你"現在"中了大樂透頭獎,可以讓你買壹台車,你要買什麼?

『我要買INFINIT那台車』那台車好像要200多萬吧,我記得。

『那你等於是在跟全世界的人宣告,你中了樂透嘛。』

我這樣想應該沒錯吧,現況是~我們都只是小小上班族,還沒結婚、沒有房子、

只有機車,突然你買台200多萬的車子,未免也太突兀了吧,就算是老爸免費

送的好了,這理由也太牽強><"

我想或許這是大部分中獎的人,都會有的正常舉動吧,

在短時間之內改變所有的生活品質,但是我們的生活素質呢?

基本上我幾乎不買樂透,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那種運氣,一方面是沒有興趣

所以我也很少去幻想如果有一天我中了頭獎,我想要幹麻,因為太不切實際了嘛!

我沒有很清高,當然也希望自己變有錢,有錢多好可以做好多事情,但是說真的

清醒一點吧各位看官,還是乖乖上班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