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往常一般

每逢週六就帶著小守羿跟老公回公婆家

比較特別的是那天是老公三姐的小孩瑋瑋的週歲生日

所以大家(二姐、三姐、四姊&姊夫們)都回來了

先來個人物介紹好了 (其實也不是很重要,主角是二姐而已)

二姐:二個小孩,老大阿宸(二歲三個月)、老二阿家(快五個月)

三姐:一個小孩瑋瑋(一歲)

四姊: 單身

 

趁著阿公帶守羿去『漆頭』的時候

我跟二姐聊了一下

二姐:『這個牌子的奶粉泡起來都會這樣,瓶子上會殘留顆粒的感覺 (類似喝綠豆沙有沙沙的印子)』

我:『這不是雪印的奶粉嗎?』我記得姐姐都是喝雪印的

二姐:『這是桂格的,這是阿家喝的第四個牌子的奶粉,等我把廠商送的免費試喝的奶粉都喝完,我就要給阿家喝雪印的』

『乖阿,阿家,趕快喝奶奶,怎麼喝那麼慢,有那麼難喝嗎?』二姐催促著小孩喝上一餐還沒喝完的配方奶

我:『這是上一餐喝剩的奶吧,放那麼久了當然不好喝...』

我問著二姐餵奶的問題,她說她老大也是這樣餵奶的,上一餐沒喝完就是溫著或是冰回冰箱,我跟她說我從來沒這樣做過,

守羿真的不喝時,就是丟了,即使感覺很浪費,但是我不想因為這樣壞了小朋友的腸胃。

至於從A奶換到B奶的過程,二姐也從來沒在調的,之前我去上媽媽教室的時候,也是說最少要調三天

但是二姐連調都沒調就直接換奶了,我覺得很猛也覺得她的小孩腸胃很強壯

雖然二姐說她有在注意換奶時小孩子的狀況,我還是覺得很不好

可是,小孩是人家的,人家要怎麼處理是人家的事

更何況姐姐總是說老大也是這樣帶大的

 

晚上回到家之後,搞定守羿之後

我跟老公提起此事,我說我們家保母是換奶過程嚴謹到我們快瘋掉,然後姐姐是完全不調奶的

這是二個很極端的情況

老公只跟我說人家選擇要這樣是人家的事咩(這個人家可是他親姐姐勒)人家的小孩還不是一樣過得很快樂~

『對啦,看不出來不舒服的樣子』我無奈的說

老公說『那就好啦,妳管那麼多幹麻』

 

其實對於自己的姪兒,老公也不是完全覺得不關自己的事

只是有時候遇到一些問題跟姐姐反應,姐姐的態度就是老大也是這樣帶大的 (然後也是活潑亂跳的)

於是,我們也就很少跟她說怎樣處理會比較好

畢竟很多事情不要說小孩,大人也是一樣阿,觀念上認同,但是實際上可能不會這樣做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