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帶守羿去健寶園之後
隔了二週的3/26媽咪我又帶守羿去另外一家親子館玩樂 小袋鼠親子館

跟小姐約好了早上11:30的課
這次也是上體能課程,以年齡來區分的話,守羿是上K3
由於是第一次去,然後也是搭捷運怕遲到,心裡就想說早一點到吧
小袋鼠親子館在永安市場出口左轉(要過到對面的馬路)然後一直走幾分鐘就到了(網路是說五分鐘)
每次要帶守羿去一個新的環境玩,其實還沒到現場都不知道小孩的反應是什麼
但是媽咪我是比較容易緊張型的,所以在抵達目的前的路上我有點緊張....
結果我們一行三人大約11點就到了
開門迎面而來的就是櫃檯囉,有二位小姐
但是在這個地方我就感覺不是很滿意了
因為櫃檯小姐就是工讀生的感覺,二個相當年輕的小女生
其實我心裡比較自我的想法是,在親子館這種需求比較特殊的地方
接待人員最好是受過訓練的、專業的,至少也不要就是工讀生的感覺嘛
因為這樣比較無法有同理心
我真的是認為工讀生(學生)因為還年輕
他們比較沒有辦法了解小孩的好動程度
所以光是這點,說真的我就不大可能讓守羿固定在這裡上課了

由於我們提早到了半小時,所以櫃檯小姐要我們在樓下等樓上的課結束才能上樓
避免影響樓上的小朋友上課
一樓的地方應該是其他小朋友上藝術課的場所,大約佔了一樓的2/3
重點是這個區域沒開燈,整個一樓只有1/3是亮著的
雖然沒有整層都要亮著,但是也太省了吧,一樓不是門面的地方嗎?
在等待上課的時候,不知情的我們讓守羿跑進了上藝術課的地方
過沒多久櫃檯小姐就過來說這個區域不能進去(我心裡OS.那妳一開始幹麻不說)
之後我們都很害怕櫃檯小姐又突然過來跟我們說這個不能碰那個不能摸
快要接近11:30的時候,樓上依舊沒動靜,完全沒有人下來
然後此時來了一對也是要上課的人(我心裡又OS.原來這裡只要你準時來就好,早到~不方便)
他們報到之後就直接帶著小朋友往樓上去了
那...那我們勒? 櫃檯小姐一點動靜也沒有
此時老公接獲我的眼神指示又提醒了一次小姐已經11:30了
櫃檯小姐才說因為前一堂課有延遲,所以下課比較晚(我又OS了,ㄚ妳不會早說喔)

但是後到的人馬都上樓了,我當然就跟著帶守羿上樓了
守羿想爬樓梯已經想了半小時了
到了樓上,說真的除了另外一扇門後是亮著的
還真是黯淡一片...
接著我親眼看著後到人馬自己把門打開了
遊戲室裡看起來似乎已經下課了,大人有的在聊天,小孩有的還在玩
這就讓我覺得帶課的老師不會控制現場、沒控制時間

遊戲室一看,哇~長得好像健寶園喔
看得到的大型器材有70%跟健寶園一樣
後來我才從網路上其他媽媽口中知道原來小袋鼠的前身就是健寶園
怪不得一樓賣的一些商品都是健寶園的

好了~說了那麼多,該說重點了(不然雞蛋要丟過來了)
今天的主題剛好跟上次的健寶園一樣
著重在讓小朋友學會控制快與慢、動與靜
上課的方式、帶活動跟在健寶園差不多
老師講話的時候是用中文
唱歌、帶動的時候是用英文(此時爸媽不會英文沒關係,把自己也當小朋友就好了)
由於此堂課只有二組人馬,比上次在健寶園還少
但是...老師帶活動的能力卻有待加強
無法吸引小孩子注意、場面也有點冷冷的...

不過課程中有個我覺得不錯的遊戲
就是老師把所有的教具,一組一組的放在櫃子
小朋友每次只能拿一組來玩,而且是放在固定的墊子上玩
玩完之後在把玩具放回原來的位置
再拿另一組玩具玩
守羿大概教個一二次就懂了
老師說這個是蒙特梭利,訓練小朋友的邏輯,重點在玩的過程,所以沒有『結果』
這是我聽老師解說了解到的
如果有不對的地方,請留言指教(謝謝)

幹麻這樣比來比去的...
不比怎麼知道差在哪裡
對守羿來說應該還沒有適應環境的問題
因為每到一個地方對他來說都是新奇的(他也真的都"自己"玩得很high)
所以不只是硬體設備,軟體也是很重要
說到硬體設備,一樓的等待區居然沒有防撞等保護
櫃子桌子角都是方的、硬的,樓梯也沒有防滑...
可能我要求比較高吧,誰叫我提早半個小時
閒閒沒事去注意人家的桌角是方的圓的

課程結束之後,填完櫃檯小姐給我的問卷
我就很想快快閃人
一來是因為課太晚開始,幾乎是正中午在上課,結束時幾乎都已經快一點了
二來是我肚子餓了守羿也更餓了
三來是我看整體都不OK,即使小姐跟我說連續報名三堂課有優惠價,我也不心動

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問老公的意見如何
結果老公也跟我說他不喜歡那二個櫃台小姐
原因呢? 就是不喜歡 (好無辜的櫃檯小姐阿)
而且他也覺得老師活動帶不起來
所以小袋鼠親子館我們暫時不會再帶守羿去玩了
至於小袋鼠的收費如何呢
哈哈~我不知道ㄟ(應該可以上網查)
但是肯定比健寶園便宜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