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八日 天氣陰

期待好久的這一天終於到了,每每想到的時候,總是很期待又有點緊張。

賽前一天台北市還下著滂沱大雨,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心安(?)總是覺得隔天一定不會下雨

老公為了怕我摸黑出門+跑步會冷,提醒我記得去買小黃雨衣穿,但是網友LULU說了: 就放膽給他淋雨吧...豪邁一點率性一點 (沒錯沒錯,點頭如搗蒜)

所以我準備了唯一的遮雨小物: 帽子。

這頂帽子是我開始跑步之後才買的,為了遮陽、遮雨、遮醜,超好用。

至於禦寒的衣物就是在TRAVELLER買的輕薄外套,這也是開始跑步之後買的 (開始跑步之後我到底買了多少東西? 不是說跑步是最省錢的運動嗎??!)

喂))))) 離題了...

 

當天早上3:30起床,天是黑的,但是一點都不用擔心阿,過了4:30之後,天空會用你想像不到的速度變亮...,這是我假日清晨跑步的心得

雖然我很早起,可是整裝加上吃完早餐之後,在東摸西摸一下,靠~已經4:40了,趕快出門去

在民權西路騎車的時候,就遇到另外一位也是騎機車前往會場的女跑者(因為她穿跑鞋,還有路跑協會的寄物袋) ,

越靠近忠孝東路遇到的參賽者越多 (清晨摸黑出門一點都不孤單阿),難得清早出門還可以順便看看街頭景象

忘了說,以為很幸運地一早有解放黃金了 (本人一緊張就會想解放黃金),沒想到抵達市政府之後居然尿急

尿急事小,在排流動廁所的時候還傳來陣陣屎意,真是所料未及

還好排隊的時間很足夠,解放完之後沒多久就輪到跑10K的熱身了

不知道是人多還是天氣太悶或是我真的有認真熱身 (一直都很認真好嗎),在熱身的時候我就開始流汗了

 

終於到了6:00,鳴槍起跑

先繞市政府跑一圈,接著朝仁愛路跑下去...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內心戲了,一個人跑自言自語太費力,只能內心對話)

 

繞跑市政府的時候心想: 我怎麼沒有很嗨要跑很快的感覺? 大家看起來都好厲害 (因為我不斷被超越) 我的腳步有點沉重內

我到底要快快跑還是要照自己的速度慢慢跑? (其實我根本快不起來><")

哇,看到大砲相機了,馬上舉手比YA,除了上次參加渣打的路跑3K之外(說到這個,網路上完全沒3k的照片),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跑10K

為了看到自己跑步的樣子,心裡想著我一定要很努力地鼓起勇氣對相機"笑" 還有比"耶"

在仁愛路上一直跑一直跑,看路線是說到景福門折返,不過景福門到底在哪裡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還好我有開啟NIKE+ running,不然說真的"完全不知道已經跑多遠了"又得一直跑的感覺,很恐慌說

聽著耳裡傳來1k 2k 3k的感覺,會很心安

1K os: 耶,完成1k (哈,好樂觀的想法,good)

2k os: 加油啦,我可以的!

3K 喔,有水站了,可是我不想停下來,所以沒喝水。

接下來一路上感激都有加油團(參賽者臨時自組的加油團)還有攝影師

看到其他參賽者也是一樣跑,但還可以鏗鏘有力地幫大家加油就覺得他們好棒 (我根本沒力吶喊)

再來可以讓我分散注意力的就是攝影機了,看到大砲馬上就忘卻身體的沉重,馬上比耶然後雙眼對焦鏡頭(完全不需要提起勇氣),衷心的期待攝影師有看到我

但是一過之後,腳步就馬上輕盈不起來了(哈哈)

到了5k的水站時,我就去補水了,其實可以不補,因為平常我一個人去河濱跑步時,為了精簡物品,都沒帶水

幾乎都是跑完之後伸展,然後回家補水(講得很大器阿...都嘛只有跑5k 6k是要補啥水啦..)

一路上一共補了二次舒跑,不是因為渴只是因為  "喔,水站到了"

過了5k之後,到了折返點: 景福門。喔!!! 原來這是景福門阿? 很常經過阿,就是中山南路中正紀念堂那個"圓環"

折返點很多攝影機,嗨....是一定要的啦 (耶耶耶耶...耶不停,攝影大哥你有沒有看到我><")

接下來的一路上,我繼續努力尋找可以讓我跟跑的人,可惜不是遇到停下來走的女孩,就是我追不上的女孩

唯一讓我自豪之處就是我一路跑完,我實在很怕一停下來走,我會爆汗阿...而且走過一次就會有二三四次,我想要"跑"完(這是我的不成材目標)

中間大概在7k的時候我居然還小小的"冷"了一下 (就是起了雞母皮的那種冷)

8k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剩2k就跑完囉

9k的時候,我好想加速喔,結果是幻想式的加速..

喔,買尬,我看到終點拱門了,可以再拔腿快跑嗎? 快...

喔,對了,攝影機攝影機 比耶比耶..

於是我跑完10k了

 

過了終點拱門,馬上就領到一枚獎牌+一瓶FIN,只有這樣? 對!! 只有這樣

雖然內心很失望 (因為沒有吃的)但是我還是一個人不停地...自拍

拍獎牌、拍市政府、拍拱門...比耶!!

一連串的自拍+伸展之後,因為太無聊沒事幹,於是步行到A13試圖看看有沒有吃的

但是除了水或是FIN之外,沒有甜點或是鹹食 (太早了,連攤販都懶得來還是說周邊管制很嚴??)

贊助的廠商除了能量膠之外(還得排隊拍照打卡),都不是吃的

女孩是很愛拍照沒錯,可是跑完很餓內...又不是仙女只喝水...

還好我的腰包放了一塊小蛋糕(我真聰明),在百貨公司的門口我脫了運動鞋(讓我的腳指頭鬆一下),就很飢渴地...誤,是很滿足的把蛋糕嗑了

到處走走晃晃看看別人都在幹嘛,不小心發現NEO 19有很多人在門口摸牆(?) 難不成牆上有玄機?

沒錯,牆上有名字耶,後來很順利地找到自己的名字,可惜在很上面,不能一起合照

 

最後看一看時間8:30 就閃人回家囉。

 

 

 

 

 

Mega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